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曼联已扩大领先优势 西甲巴萨难以阴沟翻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21日20:53

  上周末欧洲联赛完结之后,将迎来两周的国际比赛日,直到4月各大联赛才重新开火,进入冲刺阶段。在这个“途中跑”的最后一“圈”,各路豪门表现不一。阿森纳在痛失足总杯之后,陷入又一波低谷,本轮又客场战平西布朗维奇队,曼联则幸运击败博尔顿,将差距拉大到5分;而国米赢球的同时,AC米兰居然输给了巴勒莫,榜首的位置已经不稳;而西甲方面,纵然皇马追得紧,无奈巴萨就是不犯错,让皇马很是无奈。

  英超曼联扩大领先优势

  弗格森被禁赛只能在看台上用电话指挥,后防残缺不整,这都是曼联遭遇的难题。未来8轮联赛,“红魔”还有曼城、阿森纳、埃弗顿等硬仗。所幸与博尔顿一役,前场不缺神来之笔,贝尔巴托夫的进球,拯救了曼联。

  由于切尔西和曼城落后太多,红魔在联赛的主要竞争对手只剩下阿森纳,可是“枪手”遭遇中卫危机,本轮面对西布朗又是因为后防失误丢掉第二个球。虽然阿尔沙文和范佩西的进球帮助枪手艰难抢回1分,但阿森纳与曼联的差距在本轮过后已经被拉大到5分。 “枪手”争冠的优势在于已不需要一周双赛,只是未来对手布莱克本、布莱克浦、利物浦、博尔顿、曼联、斯托克城、维拉等,个个都是硬骨头,外加一场对阵热刺的北伦敦德比,翻盘难度很大。

  西甲巴萨难阴沟翻船

  皇马在与马竞的比赛中展示出来的压倒性优势,本泽马延续着良好的进球状态,本场比赛打进他本赛季第10个联赛进球,也是他近6场比赛的第9个进球。

  但是皇马要想逆转,却得指望巴萨犯错。目前巴萨虽然状态不如赛季上半程生猛,却依然能够保持获胜势头。主场2比1击败赫塔菲之后,巴萨以主场27轮不败刷新了1973-1974赛季创造的俱乐部26场联赛不败纪录。要知道,在西甲的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在最后10轮领先5分的情况下丢冠,那是1947-1948赛季的瓦伦西亚。

  目前西甲只剩下9轮,巴萨只有对比利亚雷亚尔和皇马的两个客场稍有难度,只要不在“世纪大战”中惨败皇马6球以上,即便最后双方积分相同,巴萨也将依靠对战优势夺冠。

  上一轮1比1平巴里,状态全无的伊布肘击对手被追加停赛,欧冠归来之后,米兰屋漏偏逢连夜雨。本轮AC米兰0比1不敌巴勒莫已敲响了第一声警钟。本轮比赛前米兰只领先国米5分,丢分之后反倒助长了国米的追赶气势。而昨晚,国际米兰主场1比0小胜莱切,与AC米兰差距缩小到2分。

  下一轮,米兰将迎来与国际米兰的榜首大战,即便拿下德比,AC米兰的冠军也不保险,因为随后米兰客场对佛罗伦萨、罗马、乌迪内斯等比赛都不好打。宗合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