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全明星周末温情脉脉:张庆鹏求婚 赵泰隆飞球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21日20:58

  张庆鹏向没有见过准公婆的女友求婚

  在全明星赛场上向女友求婚,这样的想法在满脑子搞怪的NBA全明星赛上也不曾出现过,这一次张庆鹏在CBA全明星赛上做出来了。

  昨晚介绍24位全明星出场时,张庆鹏最后一个出现,当时他的一身晚礼服装扮就让全场有点摸不着头脑。现场DJ忍不住上前问了一句:“张庆鹏你怎么穿着晚礼服啊? ”当时张庆鹏一声没吭,而是直接走到了观众席旁,冲着一位戴眼镜的漂亮女孩单腿跪地,“你愿意嫁给我吗?”当张庆鹏说出这么一句话后,全场先是一片惊呼,随后便开始了欢呼。 “嫁给他!嫁给他!”在观众震耳欲聋的喊声中,那个女孩激动地回答:“我愿意嫁给你! ”全场又爆发出热烈的欢呼……

  这也许是CBA有了全明星赛后最出人意料也是最浪漫的一幕,张庆鹏的举动的确让昨晚的全明星赛有了让人津津乐道的回味。可以肯定的是张庆鹏的现场求婚绝对不是主办方提前策划的,甚至连赶来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张庆鹏的妈妈在一旁也是又惊讶又激动。赛后,张妈妈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求婚这事张庆鹏从来没跟自己说过。她还透露,接受这个求婚的女孩连她也没见过,之前只是知道儿子有女朋友,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变成了“准儿媳”。

  全场为刚失去妈妈的孟达加油

  五棵松体育馆再一次陷入感动则是出现在中场休息时进行的扣篮决赛中。参加比赛的江苏小将吴楠在第二次扣篮前穿上一件上面印着“孟达加油”的球衣,他拿起话筒告诉全场观众:“我的队友孟达昨天刚刚失去了亲爱的母亲,我希望大家能给他一些鼓励,和我一起为孟达喊加油! ”吴楠的提议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反应,全场所有的球迷以及场边的全明星队员们都一起有节奏地喊起了 “孟达加油”,这一刻也让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昨晚体育馆里亲情一刻不断上演,除了为丧母的孟达鼓励外,在全明星队员们出场时,他们也都体现了深深的亲情。很多队员在介绍到自己时,都是携着亲人们一起亮相的。南区队的王仕鹏挎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出场,张凯携着自己身怀六甲的妻子亮相,并很亲切地把头贴到了妻子的肚子上……

  而南区队马布里和北区队的巴特尔出场时,带着的亲人最为特殊。那是两个他们资助的贫困地区的儿童,那一刻两个孩子的眼中充满了自豪和兴奋。

  队友们都甘心为杜比当配角

  与场外的精彩相比,全明星赛倒是精彩不足但却激烈有余。一场本应该以娱乐至上的比赛,越打竟越像真刀实枪的总决赛。到了最后一节,南北区明星队为了最终取胜几乎有点杀红了眼,最终北区队以115比114一分险胜南区队,这也是少有的一场比分如此接近的全明星赛。比赛如此激烈,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两队都想让本队的一位球星获得MVP,北区队是昆西·杜比,南区队则是马布里。因为全明星赛的MVP只能在获胜一方产生,为了这个MVP,两队最后是真拼了。

  一分的险胜也让北区队的昆西·杜比圆了MVP梦,当然杜比的这个MVP也的确是实至名归,昨晚他一人独得了44分,打破了1997年全明星赛上胡卫东创造的42分的全明星赛得分最高纪录,而南区队得分最高的马布里只有30分。

  昨晚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好像是专为来自NBA的杜比和马布里准备的一样,整场比赛中国最耀眼的两位球星王治郅和巴特尔只打了一会儿,而其他球员在场上好像也有意识地专为这两个人做好配角。特别是北区队,在球场上其他4名球员总是不断地把机会让给杜比,可以说杜比44分的取得,与队友让给他太多的机会和助攻有很大关系。赛后张庆鹏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队友们最后的确是有一种默契,就是要让杜比成为MVP,“因为他在新疆队的表现证明,他的确就应该是CBA的MVP,既然常规赛评选不能让外援参加,那就应该把全明星赛的MVP给杜比。 ”张庆鹏的这番话恐怕也足以让杜比感动。

  格里芬飞过汽车他飞跃球鞋

  全明星周末也不乏激情,开场前张靓颖献歌时不断拉出的“海豚音”就让体育馆里激情四射,中国两支最好的拉拉队巅峰和ZERO的热舞,一次又一次地带动了观众的激情。当然激情的最高潮则来自在中场休息时的三分球和扣篮大赛。

  在三分球大赛中居然也出现了绝杀的场面,卫冕冠军加上刚刚成为准新郎的张庆鹏投中了19分,随后出场的山东大将孙杰在最后一秒之前也是投中19分,但谁也没想到最后一秒出手的他居然花球命中,结果凭借花球投中的两分,孙杰击败了张庆鹏成为了新科三分球冠军。

  三分球大赛已是如此好看,接下来的扣篮大赛更为精彩。出场的辛格尔顿、吴楠和赵泰隆都是费尽心思,辛格尔顿模仿的是NBA纳什与小斯的配合,让队友用足球动作来帮助自己完成扣篮;吴楠的搭档是武打明星释小龙,他在扣篮前先与释小龙来了段 “拳脚相加”;最后出场的赵泰隆最绝,他的两轮动作全部来源于今年NBA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第一轮赵泰隆学的是奇才队麦基的双手两球灌篮,结果他一举成功给自己得到满分50分,几乎锁定了冠军。第二轮,赵泰隆学起了格里芬,格里芬是越过汽车一扣成功,赵泰隆的道具是一只硕大的充气篮球鞋,他飞过球鞋把球扣进篮筐,凭着这两个动作赵泰隆成为了扣篮冠军。

  赵泰隆的动作和花样让人兴奋,但输了比赛的吴楠还有些不服气,赛后他透露,自己本来的想法是把一辆汽车开进球场,要真正和格里芬比试一番,但因为安保问题才不得不取消,“以后有机会再和赵泰隆比一比,看看谁才是中国最能扣的。 ”吴楠表示。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