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乒联波兰赛武扬女单折桂 郭跃外战失利跌入谷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0:20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于北京时间今天落下帷幕。中国削球新星武扬女单决赛中逆转队友王璇,夺得个人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亟需在外战中恢复信心的郭跃第三轮爆冷负于香港名将帖雅娜,近3个月8项赛事的单打连遭败绩,状态跌入最低谷。

  本次波兰赛,是武扬今年第三度亮相国际赛事。年仅19岁的她连克帖雅娜等好手,决赛对垒王璇又在前四局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登上冠军领奖台。除了反手“侧撩”等先进的技术打法,武扬善打逆风球、落后局面下毫不慌乱的稳健心态也令她的崭露头角多了份底气。

  相比新星的闪耀,曾被誉为“天才少女”、和张怡宁、王楠并肩征战奥运会的郭跃再次“外战”失利,5年来首次输给帖雅娜,仅在女双比赛中收获了“六连冠”。

  本次波兰公开赛,国乒在五大主力当中仅派出郭跃一人,教练组照顾她拿冠军、收获信心的意图比前几站公开赛更为明显。然而,郭跃几乎处于崩溃边缘的心态、反手薄弱的防御能力均未有改观,创下了今年8项赛事单打连输10位选手的“耻辱”纪录,状态低迷到了极点,这使她出征5月份鹿特丹世乒赛之路雪上加霜。

  国际乒联赛后也用“震惊”形容二号种子郭跃的提前出局,称她越来越让人失望。

  即便郭跃最终能够依靠教练组的机动名额奔赴鹿特丹,如果不能在比赛中实现触底反弹,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将变得渺茫。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