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世锦赛解签:丁俊晖有望进八强 傅家俊迎复仇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0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抽签结果产生,中国名将丁俊晖抽到上上签,首轮迎战实力平平的148先生伯内特,整体实力占优的他晋级难度不大;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遭遇“眼睛侠”古尔德,去年世锦赛,正是古尔德在首轮将傅家俊淘汰出局,今年中国香港好手将迎来复仇良机。点击查看签表

  中国一哥尽管拿到过英锦赛、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但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小晖的战绩惨不忍睹,至今没能打进过八强。今年丁俊晖将向着这一目标发起冲击,首轮比赛,丁俊晖的对手是148先生伯内特,后者目前的临时排名第38位,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是上海大师赛的亚军,但在世锦赛,148先生还没取得过傲人战绩。

  近两年,丁俊晖很少与伯内特直接对话,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大奖赛,当时丁俊晖以5-0完胜对手。丁俊晖进攻出色,心理素质随着年龄的增大相比过去也有显著提升,相反伯内特特点并不鲜明,世界排名也比小晖低出20多位,倘若正常发挥,中国一哥闯过首轮关难度不大。

  进入到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将在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产生。前者近来没有出彩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进攻准星相比过去也有很大差距;宾汉姆技战术较为凌乱,尤其是对乱球的处理毫无章法,而且在05年中国公开赛和09年上海大师赛遭到丁俊晖双杀,所以这两人都不会对丁俊晖构成太大威胁,只要小晖控制住失误,发挥自己的进攻水准,很有希望打进八强,从而创造自己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中国香港名将在夺得亚运会冠军后,状态起伏明显。本次比赛,他首轮便遭遇昔日的苦主古尔德,相信去年世锦赛首轮出局的一幕至今还让傅家俊耿耿于怀,当时中国香港名将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一度被拖入到第19局,最终古尔德把握住机会,以10-9险胜闯入第二轮。此役,傅家俊绝不希望去年一幕再度重演,整体实力占优的他倘若率先出击,占得比赛的主动,很有希望晋级下一轮。接下来,傅家俊将迎战卫冕冠军罗伯逊和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之间的胜者,两人无论谁晋级都不好对付,对于傅家俊而言,放开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或许有望制造冷门。

  国外名将方面,“巫师”希金斯对阵“胖子”斯蒂芬-李,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希金斯胜多负少占据明显优势,更何况现在的他手感火热,恐怕胖子-李只能成为他的热身选手之一;奥沙利文迎战名不见经传的戴尔;墨菲将对垒坎贝尔,“澳洲机器”罗伯逊将对话天才特鲁姆普,相信只要正常发挥,这几位高手的晋级问题不大。相反,艾伦与史蒂文斯、威廉姆斯与瑞恩-戴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他们的比赛则充满悬念,临场发挥或将决定最后的走向。(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