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27: 球遗失或出界 暂定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00:53

  规则27 球遗失或出界;暂定球

  27-1. 一杆加距离;球出界;五分钟内未找到球

  a. 按照一杆加距离进行处置

  任何时候,球员都可以在被罚1杆后,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也就是按照一杆加距离的处罚进行处置。

  除非规则中另有规定,否则,如果球员在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对一个球进行了击球,则认为他已按照一杆加距离的处罚进行了处置。

  b. 球出界

  如果球出界,球员必须在被罚1杆后,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

  c. 五分钟内未找到球

  如果一个球因为在球员一方或他(们)的球童开始找球后5分钟内没有找到这个球或无法辨认出是自己的球而遗失,该球员必须在被罚1杆后,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

  例外:

  1. 如果已知或可以肯定没有找到的初始球位于妨碍物(规则24-3)或异常球场状况(规则25-1c)中,该球员可以按照相应的规则进行处置。

  2. 如果已知或可以肯定没有找到的初始球被局外者移动(规则18-1)或在水障碍区内(规则26-1),该球员必须按照相应的规则进行处置。

  违反规则27-1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27-2. 暂定球

  a. 处置程序

  如果球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出界,为了节省时间,球员可以按照规则27-1暂时打另一个球。该球员必须通知其比洞赛中的对手,或比杆赛中的记分员或同组比赛者他要打一个暂定球的意向,并且必须在他或他的伙伴向前寻找初始球之前打这个暂定球。

  如果他没有履行上述程序并且打了另一个球,则该球不是暂定球,在受到一杆加距离的处罚后(规则27-1)该球成为使用中球;初始球遗失。

  (发球区上的打球顺序——参见规则10-3)

  注释:如果按照规则27-2a打的一个暂定球可能在水障碍区外遗失或出界,该球员可以打另一个暂定球。如果打了另一个暂定球,则它与前一个暂定球的关系等同于第一个暂定球与初始球的关系。

  b. 暂定球成为使用中球

  在到达初始球可能的地点之前,球员可以一直打暂定球。如果他在初始球可能的地点或比该位置更靠近球洞的地点对暂定球进行了击球,则初始球遗失,受到一杆加距离的处罚后,这个暂定球成为使用中球(规则27-1)。

  如果初始球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者出界,受到一杆加距离的处罚后,这个暂定球成为使用中球 (规则27-1)。

  如果已知或可以肯定初始球遗失在水障碍区内,该球员必须按照规则26-1进行处置。

  例外:如果已知或可以肯定初始球在妨碍物中(规则24-3)或异常球场状况中(规则25-1c),该球员可以按照相应的规则进行处置。

  c. 放弃暂定球

  如果初始球既没有遗失,也没有出界,该球员必须放弃暂定球并继续用初始球进行比赛。如果他对该暂定球继续进行任何击球,将视为他在打一个错球,规则15-3的条款适用。

  注释:如果球员按照规则27-2a打了一个暂定球,但他随后依照规则27-2c放弃了这个暂定球,那么对这个暂定球进行的击球以及单纯因打这个暂定球而受到的罚杆均不计入该球员的成绩。

    本文版权为搜狐独家,其他媒体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