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谢联球员签约过半 外援仍未全部到位外教很无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22日06:43

  4月2日的中超首战迫在眉睫,备战动作迟缓的成都谢菲联昨日总算有了进展——在基地呼呼而去的冷风中,新到任的澳大利亚主帅洛瑞第一次通过观看训练对球队有了初步了解,今日下午,他还将坐观谢菲联与川足的教学赛继续考察队员,这也是新赛季球队的第一场热身。而目前,谢菲联的前景仍显得长路漫漫:外援不到位,球员合同没签完,预备队人数不够。这差人三部曲,是俱乐部必须在本周大限前解决的问题。

  外援迟到外教无奈

  昨天倒春寒,上午完成了体检后,成足全体队员下午3点半开始了在新帅眼皮底下的首堂训练课。新的教练班子也同时亮相,除了助理教练于飞,原五牛队守门员教练赵俊华也重出江湖。在一小时的跑圈和游戏训练后,队员们展开了全场对抗赛,主教练洛瑞认真观看了比赛,并不时通过翻译了解队员情况。

  谢菲联董事长田中全介绍,已签约的阿根廷外援卡萨诺瓦错过了航班,他应该会在23日抵达成都,俱乐部目前给3名试训外援中留了一个名额。而另一名即将到来的签约外援、洛瑞的同胞爱将科瓦斯尼克,在出发前通过澳大利亚媒体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最近状态很好,希望能够延续好的状态。到中国踢球令人兴奋,尽管我在亚冠比赛中跟中超球队交过手,这仍是一个新的挑战。”

  洛瑞则对外援的现有状况感到很无奈,尤其是已经签下的阿根廷中场,他甚至不知道卡萨诺瓦的基本情况。他只能更多地和记者谈天气,“太冷了,这简直就是冬天,我们那里至少有20℃。”虽然知道他在说天气,但也许球队的现状让他对保级任务有点心寒。

  签约过半普遍有涨

  不过,对于国内球员的态度,洛瑞还是比较满意,他说:“之前我或多或少听说了一些事,但今天球员在训练中表现得很积极。”对多数球员来说,刚刚签了新赛季合同,当然能够更安心去训练比赛。

  “我们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球员签了合同,基本工资平均大概有40%的提升。”田中全说,“我跟他们说去年GDP才涨多少,你们的涨幅要大得多。但还是有人提出了最高翻了5倍的标准,我觉得有些过分。”田中全曾经希望采取另一种方式,等待完成保级任务才领取相应的工资奖金,“球员们‘鬼’得很,坚决不愿承担风险。”他抱怨着,但他同时表示会在23日之前搞定所有的球员合同。

  但有业内人士也算了一笔账,认为队员们要求涨薪是合理的。该人士分析说:“俱乐部在工资奖金上的支出应该和去年保持相同水准,因为今年赢球的难度增大了,肯定赢球奖会少拿很多,所以增加基本工资是必须的。不可能让他们的收入一年不如一年嘛。”

  再出公告补足二队

  一线队基本有了着落,但预备队还八字没一撇。3月19日谢菲联官网公开招纳青年近卫军,曾引发了业界的一番热论。可眼下,这是俱乐部解决预备队注册人数不够的唯一途径。

  所以昨天,官网上又挂出了《关于招纳青年军的补充说明》。文中解释说:“上周俱乐部官网登出招纳青年近卫军的消息后,造成了外界的一些对此次招纳的误读。此次招纳的对象并非征战中超联赛的队员,而是预备队储备人才。根据2011赛季的规定,将在中超正式比赛第二天进行预备队联赛,为充实成都谢菲联的后备力量,吸纳培养本土年轻球员,为振兴四川足球打下坚实基础动员。此次所招纳的队员必须是经过专业训练,拥有正规比赛经验的1989年到1993年球员。”

  而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收到了不少电子简历,还有人千里迢迢从四川省外赶过来要求试训。而在这些简历中,记者发现大多数报名应征者都是大学校队球员,不乏有百米速度11秒的快马。

  田中全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俱乐部及球队的信任与支持,他会在处理完外援手续和合同事宜后,再来忙预备队的事。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