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老总与足球渊源不深 足协否认已“内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7:57
  中超公司新老总“不太熟悉足球”

  昨天,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超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的工作结束。经面试和评议,深圳观唐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俊脱颖而出,成为中超公司新的总经理。这位非足球圈人士的胜出,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鲁俊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关系,是他被中国足协、中超公司高层看中的重要因素之一。

  昨晚得到中超公司董事会的任命后,鲁俊告诉记者,他曾是田径运动员,后来从事广告行业,2008年才开始接触体育产业。值得一提的是,他坦承自己并不是太熟悉足球,如何将原有的行业经验嫁接到足球项目上,对自己也是一个挑战。

  新老总一周内就产生

  14日,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收到了中超公司原总经理郎效农的辞职报告。随后,董事会经研究,接受了郎效农的辞呈,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

  短短的几天,中超公司就收到了40份应聘资料,应聘者多来自赛事运作公司、广告公司、体育产业公司和足球俱乐部,也有报道足球的记者。经中超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审核,有3人符合招聘条件,其中包括鲁俊、运作意大利超级杯赛来华的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和身份的经理人。

  前天,于洪臣和中超公司董事、足协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及公司商务开发、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对3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话题涉及足球产业、企业经营理念和沟通能力。当晚,面试小组对候选人进行了综合评议,最终确定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为鲁俊。

  昨天,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长春亚泰、青岛中能等俱乐部负责人来到足协,与于洪臣、刘殿秋和郎效农等一道参加中超公司董事会会议,对于洪臣提交的总经理人选进行审议,同意聘用鲁俊为中超公司总经理,任期3年。随后,于洪臣向公司股东通报了这一情况。

  会议结束后,一些俱乐部负责人和已离任的郎效农攀谈起来,感谢这位已过退休年龄的老者为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郎效农送走几位老友后,回到办公室收拾东西,以便给继任者腾地方。接下来几天,郎效农将和鲁俊交接工作,中超公司也会为后者举行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

  从郎效农提出辞职,到确定鲁俊接任,仅用了短短一周时间。

  鲁俊与足球渊源不深

  在参加此次中超公司招聘“浮出水面”之前,鲁俊在中国足坛的知名度极低,只有中超公司一些负责商务开发的人知道他的来历,因为去年他曾帮助中超联赛拉来了一家国内知名电器企业的赞助。

  鲁俊的广告公司经营规模,即使放在深圳,也算不上很大。之前,他一直做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告代理,2008年才开始从事体育产业相关的活动。去年,在鲁俊的撮合下,一家国内电器企业出资赞助中超联赛,同时成为中超公司的合作伙伴之一。这是鲁俊第一次与中国足球打交道。

  昨晚,头衔已变成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鲁俊告诉记者:“去年,我和中国足协有了很深的接触,也加深了对中超公司的亲密感。接下来,我和我的团队将义无反顾、竭尽全力,不断提升中超公司的经营能力和经营状况,我有信心把未来的路走好。”

  谈到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鲁俊坦率地说:“对中超联赛、中国足球,我不是很熟悉。毕竟以前我一直做广告工作,在品牌建设等方面有一定经验。如何将我以前的工作更好地嫁接到足球项目上,尤其是足球产业的开发,还需要一个过程,这确实是一个挑战。”

  记者询问了于洪臣对鲁俊的评价,他说:“鲁俊的职业素养有利于中超公司的发展。他取得过优异的业绩,在企业管理和商务运营方面的能力很出色,完全适合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位。”

  足协高层否认“内定说”

  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之前,就有消息称,总经理人选早就“内定”了,鲁俊胜出毫无悬念。理由是,在去年为中超公司拉赞助的过程中,鲁俊的公关能力颇得足协高层的赏识,他与一些企业结下的良好业缘关系,也为自己在竞聘中取胜增加了很重的筹码。

  一些参与竞聘的人士也提出质疑,18日竞聘报名截止,21日中超公司董事会就审议通过了聘用的人选,这个过程是不是太快了?另外,几位各方面都符合条件的竞聘者没有得到面试通知,而不熟悉赛事管理和运营的鲁俊却进入了最后的考核环节。事实上,“熟悉了解体育赛事、特别是足球联赛的竞赛管理和运营,熟悉足球产业”是中超公司发布的基本竞聘条件之一。

  有消息称,当中超公司面试小组前天下午还在面试其他候选人时,鲁俊就开始与部分在中超公司董事会任职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通电话,希望他们能在董事会会议上“高抬贵手”,投自己一票。

  昨天,当记者把“内定说”抛给于洪臣时,他断然否认,“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从哪里来的,谁又被内定了?这次招聘是中超公司按照法制化、民主化的程序运作的,董事会是通过表决决定谁担任总经理的。对"内定"的说法,我十分不认可。另外,虽然此次招聘时间很短,但程序非常完整。”

  本报记者 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