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新老总月薪2万干3年 郎效农属正常离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8:02
鲁俊成为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中超公司新老总月薪2万干3年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今天(21日)确定,经过7名董事3个多小时的审议、协商,中超公司董事长、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宣布,45岁的深圳观唐广告公司经理鲁俊将接替郎效农,成为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对于这位在一周时间里便诞生的新任总经理,于洪臣强调,整个过程符合中超公司章程,不存在内定之说,“内定?总经理的产生是由董事们投票决定的,我不知道由谁来内定。”

  这次中超公司董事会,8名董事来了7名,除了董事长于洪臣外,还有6家俱乐部的董事,分别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青岛中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此外还有中国足协的代表与会。

  于洪臣介绍,董事会首先肯定了上任总经理郎效农的业绩,并对其补发3个月工资作为奖励。会议随后的议程便是对鲁俊的审议,于洪臣坦承,鲁俊是由他提名的。“我最看重的是他在企业管理、商务运营、品牌打造和营销方面的优势。”于洪臣说。董事们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最终全部同意鲁俊作为新任总经理。不过,据记者了解,现场的审议并不如中国足协的预期那么顺畅。部分董事一度明确表态不同意,这也导致原计划两个小时的会议被迫拖延了一个小时,与会人员才达成共识。田径运动员出身

  董事会结束后,中国足协当即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鲁俊成为新的中超总经理。“合同为期3年,其中试用期6个月,月薪为2万元人民币,鲁俊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自动加入董事会,他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制订出中超公司发展规划和效益指标的框架。”发言人称。

  鲁俊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是运动员出身,练田径的,后来从事广告行业,主要是品牌管理和公关。2008年开始对体育行业有所接触,2010年跟中国足协有了很深的接触,加深了对中超公司的亲密感。足球是很开放的项目,未来还有很多挑战和空间。我会带领中超公司,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赛事运营。”

  “我不知道该由谁内定”

  在董事会召开之前就有消息称,新任中超总经理已经内定,而且该传言将人选锁定为广告从业者鲁俊,实际结果也确如外界传言。不过于洪臣强调,任命鲁俊不存在内定之说。“我不知道内定的说法是怎么来的,这个内定是谁来定的?”于洪臣指出,“总经理的任命是董事会作决定的,不是某一个人来决定的,必须通过民主表决。所以,有关内定的说法,我不认可。”至于短短一周时间就选出一位总经理的质疑,于洪臣解释:“虽然时间短,但整个程序是符合中超公司章程的,是合法的,而且董事会也是全票通过这次任命的。”

  郎效农属正常离任

  在这次事件中,去年临危受命的前足管中心联赛部部长郎效农的“被辞职”同样受到外界瞩目。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老行家,郎效农掌管中超公司这一年来成绩斐然,各中超球队的分红是中超创办以来最多的一次,因此他的突然被替换似乎更多是其他因素所致。

  对于郎效农是否正常离职的疑问,于洪臣表示:“事实上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就提出过一些想法,在职业联赛的管理体制方面,我们希望能有更专业的人来操作,毕竟中超公司今后将承担更多的职能。”于洪臣说,“郎效农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担任工作期间,应该说去年的业绩不错,但中超公司是一个企业,需要懂经营和管理的专业人士。”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