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否认中超总经理内定说:由董事会投票产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08:52

    搜狐体育讯 由董事会投票产生,职业经理人取代“圈内人”——

  足协否认中超公司总经理内定说

  本报记者 郭 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2日 08 版)

  今天14时,中超董事会通过了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的辞呈。尽管郎效农在足球圈内颇有名气,但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于洪臣表示:“从中超公司的发展前景来看,我们更需要一位职业经理人来指挥和管理中超公司。”这也成为新赛季中超公司“积极转型”的明确信号。

  于洪臣在今天中超董事会结束后告诉记者:“以往三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均为足球专业人士,中超公司运营模式也一直以赛事服务为主,造成了公司发展模式过于单一,在企业管理、经营开发和品牌建设方面不够开放。所以,中超公司面向社会招聘职业经理人,意图引进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让中超公司成为一个真正的现代化企业。”

  在于洪臣、张路(北京国安总经理)、李广益(天津泰达总经理)、杨楠(河南建业总经理)、韩公政(山东鲁能常务副总经理)、刘玉明(长春亚泰总经理)、于涛(青岛中能总经理)七名董事近4个小时的磋商之后,董事会在今天傍晚正式宣布,来自深圳某广告公司的鲁俊成为新一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据与会代表介绍,之所以讨论时间由原定的两个小时“翻倍”,主要原因是他们对鲁俊所代表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进行了全面和细致的了解。“我们俱乐部总经理实际上也是企业管理者,所以对鲁俊提到的一些观点和规划有很大的认同感。”一位代表告诉记者,“‘内定’鲁俊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中超公司总经理任命是我们董事会投票产生的,依照相关程序和法律管理公司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鲁俊在今晚赶赴香河参加中超公司全体股东大会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他有专业田径运动员的经历,但接触足球是从2008年才开始,不过他相信自己能够胜任这一职位:“我现在说什么都太早,我希望用公司业绩来证明自己。”

  于洪臣没有透露中超公司新赛季的业绩考核指标,“我们给鲁俊6个月的试用期,要求他在1个月内提出令董事会满意的中超公司3年发展规划总体框架。如果他的表现得不到认可,那么他的合同还不算数。如果他能通过试用期,那么他将获得3年合同,月薪两万元。”

  两万元月薪是中超公司所能提供的最高工资,如果公司业绩喜人,那么按照合同相应条款规定的奖金将成为鲁俊主要收入来源。这也是鲁俊放弃广告公司工作投身“足球圈”的经济利益保障。

  “我这些年的工作一直是企业公关管理和企业品牌管理,我想这也是我和足球专业人士相比能够竞聘成功的最主要原因。”鲁俊说,“我做过中超公司的综合评估,希望自己能为中超公司引入新的运作机制,打造出一个真正的、优秀的赛事运营管理公司。”

  中超公司成立于2005年底,第一任董事长为南勇,总经理为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瞿郁明。第二任总经理吕锋于2009年与南勇一道,在中国足坛扫黑风暴中双双落入法网,中超公司沦为“足协高官小金库”的黑幕被公之于众。随后,“救火队员”郎效农成为中超公司第三任总经理。但中超公司由“赛事组织公司”向“现代企业”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职业经理人”才是符合中超公司条件的领导者。

  “实际上郎效农辞职并不突然,因为足协去年在很多场合都提出要面向全社会招聘总经理,这次只是按照原先的计划实施招聘,可以算是‘管办分离’的一个具体体现。”于洪臣在提到本次招聘职业经理人的考虑时说,“一共40人发来简历,其中37人不符合招聘条件,完全符合条件的只有3人,我们就是在这3人当中选择。其实昨天面试的重点有三个,一是对足球产业的认知,二是对企业经营理念的理解,三是对中超公司发展的规划。鲁俊在这三方面的准备很充分,得到了中超公司面试小组的认可。”

  于洪臣代表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表示,此次公开招聘总经理是“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的发展方向”。“聘任总经理等于是我们一次用人的风险评估”于洪臣说,“这次尝试很可能决定中超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

  目前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只有两周时间,但时至今日中超公司尚未敲定“冠名赞助”和“指定赞助”。有消息说,上赛季的几家赞助商续约意向不明,中超公司更换总经理更是让原先的赞助商心存疑虑。因此,在两周内落实新赛季赞助,将是鲁俊上任之后必须解决的第一个难题。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