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AC米兰抗议裁判:伊布须减刑 帕齐尼手球该禁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国际比赛日给了AC米兰近两周的喘息之机,但红黑军团并未就此放下武器,联赛间歇期他们的敌人换成了裁判和纪律委员会。为伊布的禁赛,为帕齐尼的进球,AC米兰的律师们接下来可有得忙了。

  之前AC米兰就已经官方宣布将为伊布的三场禁赛提出上诉,目前红黑军团的律师坎塔梅萨也正在为此率领自己的团队而奔走,本周五体育法庭将召开听证会,研究是否同意AC米兰的请求。红黑军团申诉的理由很简单,对伊布的三场禁赛太过严厉,因为他们认为伊布的动作远远算不上粗野——跟齐沃和之前德罗西在欧冠上的举动相比。意大利体育法庭裁定齐沃停赛四场,而欧洲体育法庭则只让德罗西停赛三场,与之相比温柔如小猫的伊布也被停赛三场实在让米兰人无法接受。

  不过AC米兰希望取消伊布禁赛,让瑞典人可以赶得上米兰德比的如意算盘恐怕很难打响,因为在当值主裁布里吉的赛后报告中写得很清楚,伊布是在静止状态下小动作报复对手,这与粗野与否无关,而是违反了公平竞赛精神,不论依据哪个足协的规定,追加停赛处罚都是不可避免的。米兰人实际上的指望是把伊布的禁赛缩减一场,让他可以在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登场,但即使是这都很难实现,毕竟赛季冲刺阶段,体育法庭也会愈发谨慎,避免制造争端。之前已经让齐沃禁赛四场,如今若给伊布减刑,国际米兰以及其他AC米兰的对手们肯定不会同意。

  与此同时,AC米兰还在为帕齐尼的进球抗议,虽然那个进球的直接受害者莱切都没有提出异议。当时国际米兰与莱切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帕齐尼在禁区弧内胸部卸球后扫射入网,当时莱切球员向裁判抗议帕齐尼手球,但赛后“小辣椒”并未就此事继续争论下去。莱切认可了裁判的判罚,AC米兰可不干,虽然没有发表官方声明,但AC米兰俱乐部却已经通过其他渠道向裁判委员会和体育法庭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在红黑军团看来,帕齐尼的这个致胜球与上周对巴里时伊布打进的那粒进球如出一辙,但裁判的判罚却截然相反:伊布的进球被取消,并因此吃到一张黄牌,这也导致了最终伊布失去理智染红下场;而帕齐尼却因为这个手球成为国际米兰的英雄,蓝黑军团也因为这个手球而将与AC米兰的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目前AC米兰的要求很简单,虽然比赛结果不能更改,但至少应该追加帕齐尼一张黄牌——如此帕齐尼将与卢西奥一样,因为累积黄牌数而错过米兰德比。

  但AC米兰这个愿望恐怕也很难实现,意大利媒体这两天都对两个进球作出了比较,结论基本一致:帕齐尼和伊布的进球没有可比性。从慢动作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出,帕齐尼在停球时左上臂紧贴着躯干,是一个标准的胸部停球动作;相反伊布在停球时左臂向前伸出拦在了皮球的飞行轨迹上,是有意用手将球拦下。别说伊布靠这手球进球,仅仅是扬臂停球的动作就该吃牌,一如卢西奥。《米兰体育报》等媒体都认为裁判的判罚十分准确,AC米兰的抗议没有依据。“那两个球根本不一样……”国米主席莫拉蒂理直气壮地回应说。

  当然AC米兰在现阶段向体育法庭频频发难最根本的目的其实是在为米兰德比布局,现有的判罚或许无法更改,但红黑军团希望借此向裁判施压,以便在德比战中裁判能对本队更加宽松,穆里尼奥便最擅长这种招数。至于AC米兰能否得逞,只有德比大战才能给出答案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