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世界锦标赛上三胜两负 中国女子冰壶努力冲四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22日10:18

  北京时间昨晚在丹麦埃斯比约举行的2011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中,中国队继前一天击败韩国队和德国队之后,又力克捷克队,虽然不敌瑞典队,但在积分榜上仍名列前茅。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开局不利,首战不敌劲旅加拿大队。不过,中国姑娘们此后迅速调整好了状态,在对韩国队以及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队时,分别以10比3和8比2的绝对优势迫使对手提前认输,表现十分强势。昨晚对阵捷克队,中国队发挥继续抢眼,以总比分9比3迫使捷克队提前认输。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负于瑞典队。

  中国队出战此次世锦赛的阵容与温哥华冬奥会时大致相同,几名主力分别是王冰玉、柳荫、周妍和岳清爽,不过替补换成了新人于鑫娜,教练是此前执教男队的张为。在2009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小组赛爆冷输给俄罗斯,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瑞典队,获得铜牌。去年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仅获第七名。

  本届世锦赛前,中国队的选手大多因个人原因没有经过系统训练,出征前,她们只将目标定在前八。现在加拿大、苏格兰、丹麦等传统强队纷纷不敌弱旅,中国队闯进四强的可能性大增。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