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深圳凤凰内援基本到位 不惧中甲赛压力期待涅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22日10:25

  深圳凤凰期待涅槃

  何海波

  领队张增群、体能教练马里科和主教练李树斌(左起)对深圳凤凰队的中甲新赛季倍感压力。 阿东/图

  外援日科夫(左)和哈里森在训练中。

  3月23日,中国足协规定的中甲转会窗口就将关闭,深圳凤凰队也于昨天公布了新赛季征战中甲联赛的球员名单。名单上显示,球队已经用完了5个内援名额,外援则仅用了3名,其余的一名外援也可能会在这两天敲定。

  内援基本到位

  在深圳凤凰队公布的28人名单中,包括了从其他俱乐部转入的无年龄限制的5名内援、3名外援、2名U21的年轻球员、2004年曾效力于西安馨园队的孔令溪以及长沙金德随迁而来的17名球员。

  从其他俱乐部转入无年龄限制的5名内援中,包括从茅台红钻转会过来的黄隆、从成都转会过来的隋东陆、从长春转会过来的曹添堡、从南京转会过来的李喆以及海归张烁。3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效力于成都队的哈里森和约翰森以及深圳球迷熟悉的日科夫。

  令人意外的是,去年曾参加过晶报主办的模拟世界杯比赛的孔令溪也出现在深圳凤凰队的名单中,这名曾在2004年效力于西安馨园队的球员,由于腿部受伤的原因就一直呆在深圳养伤。去年年初,孔令溪还曾到茅台红钻进行试训,并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但由于他的参赛证随西安馨园解散后下落不明,最终无奈错过了提前回归联赛的机会。如今,出现在深圳凤凰队名单中的孔令溪能否重新回到联赛也是一个疑问。“孔令溪的情况比较特殊,相关资料已经交到足协,具体的结果我们也还在等。”凤凰队队务兼翻译侯迎克说。

  外援还缺一人

  对于足协规定的中甲球队可以引进4名外援的原则,目前引进了3名外援的深圳凤凰队仍然还有1个名额,对此,主教练李树斌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想引进一名中卫外援,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些试训的外援都不太理想,这两天教练组会进行协调,很有可能会放弃中卫外援,从而再引进一名前锋。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球队也出现了四名试训的中卫外援,包括卡巴雷罗、两名巴西外援和一名韩国外援,但从简短的对抗赛来看,这四名外援的表现都很难让主帅李树斌感到满意。不过另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试训外援却让主教练李树斌感到意外:这名前锋很不错,有身体有速度而且还能拿得住球,这很符合我们球队的打法。

  李树斌告诉记者,球队想再引进一名前锋外援的想法主要也是从球队球员的结构来考虑的,目前深圳凤凰队中能够踢中卫的球员有许博、李喆、隋东陆和王宾这四名球员,已经基本上能够满足球队的战术所需。

  竞争强于中超

  3月27日,深圳凤凰就将迎来中甲联赛的首场比赛,谈到新的赛季,主帅李树斌也表示倍感压力:“新赛季我们的准备不是很充分,只能边打边完善,经过前几轮的磨合以后,相信球队会有很大的提升。”

  面对中甲联赛整体的回暖,李树斌对于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今年中甲回暖的趋势特别浓,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和天津松江刚上来就加大了投入,与凤凰队一样转让过来的贵州智诚和天津润宇隆同样实力雄厚,本赛季中甲球队之间的竞争应该是比中超球队之间的竞争强。”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深圳凤凰队名单

  领 队:张增群

  主教练:李树斌

  队员:孙策、隋东陆、刘成、李文博、王宾、许博、于贵君、日科夫(塞尔维亚)、文超、哈里森(巴西)、约翰森(安哥拉)、石笑天、何子豪、曹添堡、梁岩锋、张奥、李喆、孔令溪、潘驰、唐淼、高增翔、王子华、王略、李灵威、赵铭、高久龙、黄隆、张烁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