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尼克斯内线暴露三大问题 小斯逢加内特必被打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10:53
组图:凯尔特人逆转尼克斯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尼克斯在上半场领先14分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86比96不敌尼克斯。此役,尼克斯内线暴露了篮板差,中锋位置火力不足,小斯单防能力平庸逢加内特必被打爆的三大问题,反观凯尔特人内线,除了伤病之外,并无其他硬伤。

  篮板是双方共同的弱点,不过对于尼克斯而言更加致命。本场比赛之前,凯尔特人本赛季场均只有38.9个篮板,排在联盟联盟倒数第2位,尼克斯场均40.65个,排在联盟第20位。凯尔特人每场比对手少0.54个篮板,排在联盟第20位,尼克斯场均比对手少3.12个篮板,排在联盟倒数第5位。不过,凯尔特人显然更会保护篮板,他们场均仅失39.44个篮板,排在联盟第2,仅次于公牛,而尼克斯场均失40.65个篮板,排在联盟倒数第5位。此役,篮板是决定双方胜负的关键,尼克斯以38比48落后,并且在2分34秒时丢掉了一个极为关键的后场篮板,刚刚反超比分的凯尔特人拿下这个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巩固了领先优势,得以实现逆转。

  尼克斯的另一大问题在于中锋位置火力不足。小斯虽然经常客串中锋位置,但是他只是一个披着中锋外衣的大前锋。除了小斯之外,其他内线球员中无一人具备可靠的低位得分能力,图里亚夫,杰弗里斯和谢尔顿-威廉姆斯都是典型的蓝领球员,低位得分能力都相当一般,导致关键时刻对方敢于频繁包夹小斯,并且往往能收到不错的效果。此役第四节,小斯受困于包夹无力得分,图里亚夫等人均没能挺身而出,扛起得分重任。

  防守端,小斯虽然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开始担任防守核心的角色,但是他的单防能力依然平庸,这一点从加内特的数据便可以看出来。只要是和小斯对位,加内特必然爆发,加内特生涯最高得分(47分)和第二高得分(44分)都是对位太阳时代的小斯时砍下的。本赛季3次对阵尼克斯,加内特全部砍下20+10的数据,场均22.7分11.3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2.5%,三项数据均大大超过赛季场均水平。

  凯尔特人内线最大的问题在于年龄和伤病。加内特,沙克-奥尼尔和杰梅因-奥尼尔都已经是30多岁的老将,频繁遭遇伤病困扰,后两者至今仍在伤病名单中。好在绿衫军的内线深度要远远好于尼克斯,板凳上面坐着戴维斯,墨菲这样的匪徒,新来的科斯蒂奇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只要保持健康,凯尔特人就依然拥有联盟最为豪华的前场阵容之一。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