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球成反兴奋剂高危项目 中超新赛季将严格检查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2日10:53

     新华社河北香河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近些年,成绩不佳的中国足球虽未出现过重大的兴奋剂违纪事件,但并不代表没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赛季仍要高度重视这一“高危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这是记者在此间召开的2011年中超、中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兴奋剂问题),一个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基本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成绩好的项目查的多),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22日的会议上说。他表示,足球和游泳等反兴奋剂“高危项目”一样,需要高度重视和预防意识,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先前教育,堵截违规的发生。

    蒋志学说,近期西班牙媒体报道,一家俱乐部出现了兴奋剂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这也提醒足球从业者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因为这一集体项目一旦发生兴奋剂问题,将给足球发展的舆论环境带来灭顶之灾。

    他还举例说,从2010年对国际所有单项协会的统计数据看,所有项目共接受32526例检查,其中足球检查出的阳性有569例,仅次于自行车、排在第二位,由此可看出足球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性。“过去对职业联赛的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不是太大,今后要进一步重视,不能掉以轻心”。

    中超、中甲联赛即将揭幕,此次会议也可看做是中国足协对新赛季打造一个公平、健康的竞赛环境的一次总动员。在2010年经历了打假反腐的足坛震动后,中超联赛上赛季显现出一些走向正轨、重获“干净”的良好势头,新赛季的进展因此也受到了一定关注。

    据会议提供的文件看,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对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部分场次进行赛内的兴奋剂检查,要求各赛区委员会、中超俱乐部积极配合。

    除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监察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外,22日与会的还有地方足协、中超、中甲各俱乐部以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等。(完)2011/03/22 10: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