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半决赛前瞻:天津掌握主动 粤军难翻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2日11:16

  3月22日晚间,361°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首回合主场力克劲敌的上海队远征广州,外界已然看好沪军能够连续第三年杀入决赛;回到主场的天津队虽然首回合2比3惜败,却仍然把握着晋级的主动。

  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晋级决赛的计算统计方法与以往有所不同:以往若两队战成平手,则先计算Z值,Z值靠前的队晋级决赛。本赛季若两队胜负相同,则首先计算积分,积分多者晋级;若积分相同,则再比较Z值。根据这一统计方法,首回合之后,上海队由于3比1战胜对手积3分,恒大队积0分;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队虽然3比2取胜,但只能积2分,天津队也获得1个积分。

  在已有积分形势下,四支球队的第二回合较量会产生以下这些复杂的可能。上海与粤军的比赛,若上海客场战胜粤军,无论比分上海均积6分晋级;若上海客场2比3负于粤军,则上海积4分,对手积2分,上海同样晋级;若上海1比3或0比3负于粤军,两队同积3分,两队需要比较Z值,即小分优势。由于上海第一回合较量胜出郎之队15分,这也意味着粤军若想晋级决赛,不仅要在主场以3比0或3比1战胜上海队,还必须多胜出15分以上,难度相当大。

  之所以说晋级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天津队手中,是因为她们在与浙江队的首回合比赛中获得了1个积分。这意味着第二回合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天津队若以3比0或3比1击败浙江,即可积4分晋级。天津队最不希望看到的比分是3比2,因为天津队小分落后浙江队达19分之多,明显不占上风。这场比赛还有最后一种可能,即浙江队客场无论以任何比分战胜天津,均可顺利晋级决赛,但从两队的实力对比和主客场因素判断,这种可能性的出现只能冠以“冷门”。

  本报记者 苏畅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