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解析足协内定中超老总 公开招聘走过场暗藏黑幕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22日11:22

  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不当广告人,就当中超公司总经理。昨天,经过“千挑万选”,中超董事会总算敲定了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人选。鲁俊,这个对于球迷来说原本非常陌生,但在最近几天突然熟悉起来的名字,按部就班地戴上了中超老总的头衔。内定?昨天于洪臣对此公开予以否认,但他的解释太过苍白,直到现在,媒体和球迷仍然在用这两个字来看待这次招聘:内定!

  漏洞一

  应聘条件太精确

  招聘启事首先就让人心生怀疑: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身体状况良好、为人正派、诚实等,不过是寻常招聘工作中最基础的条件,了解体育赛事运作模式、具有较强的体育商务开发交往能力、核心感召力强等,也都是中超公司总经理必须具备的。在核心问题上,应聘标准制定得相当宽松,令人费解的是,在细枝末节上,标准反倒非常严格。年龄要在40至50周岁,这就让人看不懂,如果说,新任老总必须年富力强,设置年龄上限倒也说得过去,但同时又设置了下限,闻所未闻。“具有5至8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验及经历”,同样有量身打造之嫌。难道从业经历超过8年的,反倒不合格了?

  与之相比,英语水平必须达到4级以上这一条,就显得比较巧妙。在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个位置上,4级水平的英语不过是个鸡肋条件,在国内进行商务开发用不上,直接与外企谈判又太差了些。但把这一条写进招聘启事,也算符合招聘市场的“潮流”,合理地淘汰一批应聘者。

  漏洞二

  保密工作太差劲

  14日晚间,中超公司才通过官网发布了招聘启事,次日清晨,关于鲁俊即将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消息就已经在网络上传开了。要知道,当时很多应聘者连简历都还没有准备好!最近几天,更有媒体相继披露,本次招聘不过就是做做样子,鲁俊中签早成定局。

  而在程序上,本次招聘也严重经不起推敲。18日24时报名才截止,19日下午就从40名应聘者中筛选出了3名入围者。20日面试,历经3个半小时,随即就选定了鲁俊。也就是说,鲁俊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赢得了考官们的信任,“初步”谋得中超公司总经理职位。至于昨天下午提交中超董事会审议,不过就是走个过场。整个“海选”过程中,中超董事们都只扮演了橡皮图章的角色,更不要说其他俱乐部代表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