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单枪匹马搞定加内特 板爷不惧恐吓小伎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2日11:24

  面对加内特的挑衅,海耶斯迎头而上。摄影:Bill Baptist/NBAE via Getty Images

  海耶斯一走进主场丰田中心,就看到观众席上的几百名凯尔特人球迷。别看海爷平时脾气好,但面对蛮横的对手,海爷根本不客气。盯防加内特?浮云!

  一张毫不示弱的嘴

  如果不往上仰视一点,海耶斯的视线只能触及加内特的鼻尖。而且要论垃圾话,加内特属于大师。不过,如果海耶斯被惹急了,他根本不把加内特放在眼里。

  第二节还剩不到3分钟时,凯文·马丁在左侧底角投丢了一个三分球,加内特把海耶斯挤到身后,拿到篮板球。加内特扬起手肘,打到了身后的海耶斯,海耶斯警告加内特冷静一点,加内特回应说:“应该是你冷静点。”这时候,海耶斯在肯塔基大学的校友朗多走过来说:“你们两个都应该冷静点!”

  海耶斯心里愤愤不平,但还是选择收口,谁知加内特不依不饶,两人最终互骂起来。“当时我就退防了。”海耶斯说,“但加内特嘴里骂起了脏话,我也回应他,接着,我们就吃到了技术犯规。”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这样描述了当时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得可以闻到对方嘴里口香糖的味道”。离他们最近的裁判菲利普斯迅速给了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制止了这场垃圾话的交锋。

  一双敏捷灵活的手

  导致加内特心态失衡的是场上的局面。马丁投丢那个球之前已经得到13分,火箭另一名后卫洛瑞也已经砍下13分,当时凯尔特人落后14分。尽管是远赴客场,凯尔特人也没有想到,第二节还没打完,他们就被对手打成这样。

  令加内特格外不爽的还有,海耶斯这种贴着“不会进攻”标签的家伙,也已经拿下7分。海耶斯全场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出现在第一节还剩6分多钟时,当时他在篮筐一侧拿球,背对着科斯蒂奇,毫不犹豫地带球冲向篮下。海耶斯跳起之后顶住科斯蒂奇,用左手抛射,球幸运地打板入筐,还造成对手犯规。

  第二节与海耶斯发生正面冲突之后,按照往常的习惯,又到了加内特教训后辈的时候了。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里,球果然交到加内特手上,所有人都识趣地拉开。加内特用背靠了一下,刚刚转过身来,就看到面前一个手舞足蹈的海耶斯。

  原本“加内特教训后辈”的戏码变成了“海耶斯怒抢加内特”。海耶斯成功地把球拍掉,然后扔给了队友。场边解说员激动地喊着:“多么敏捷的一双手!”

  海耶斯赛后说:“他们想让加内特单打我,但那可不是一个好时机。当时我的肾上腺激素正在上涌,我决不会让他得分。”

  一颗志向远大的心

  “他们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恐吓对手。”海耶斯说,“他们让对手在心理上认为,自己不能击败他们。但是,你只管反击就好了,看看他们到底能不能挨得住你的拳头。”

  这就是海耶斯面对强敌的信条,作为队长,海耶斯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了球队的每一个人。海耶斯和加内特互骂之后,火箭替补中锋乔丹·希尔跟格伦·戴维斯抢球,戴维斯摔出界外,站起身来指着希尔骂脏话。为此,戴维斯吃到技术犯规,希尔也因为此前推人被吹犯规。

  一分钟之后,凯尔特人后卫德隆特·韦斯特在篮下重击乔丹·希尔,裁判给了韦斯特一次技术犯规。“那都是疯狂的后续反应。”海耶斯说,“我们掌控了局势。他们尽了最大努力去保持侵略性,但是我们给予了反击。”

  即便大比分领先,火箭球员也没有浮躁,仍然保持身体对抗,并且稳稳地罚中那些由对手技术犯规而获得的罚球。上半场结束前,洛瑞扔进一记三分球,比分变成62比40,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

  加内特全场只得到11分、5个篮板的普通数据,而海耶斯得到11分、11个篮板的两双,还贡献3次助攻、2次抢断。作为这场比赛的功臣之一,海耶斯赛后代表全队发出了宣言,“他们可能认为我们放弃了季后赛的希望。是的,我们很矮小,我们小一号。他们可能有自己的打球方式,但我们不会让他们轻易得逞。我们会跟他们战斗,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跟他们一样!”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