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深圳商报:鲁能赢球“你们全部闭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2日11:28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3月16日,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次轮开赛,山东鲁能2∶0战胜来访的大阪樱花队,上海申花作客韩国,0∶4不敌水原三星。这样山东鲁能保持了晋级希望,上海申花则距离晋级越来越远。

  ●(深度点评)输了全北现代后,赢了大阪樱花,鲁能球员叫新闻界闭嘴了。真是没办法,球员老是闹不明白一件事:娱乐、体育类活动带有表演性质,表演就会有观众,看到兴奋处,必然是“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表演者、观众、评论者相辅相成,独有表演者则表演走向死亡。若某一天全国新闻界谨遵懿旨,集体失明、失语,不报道、不评论鲁能俱乐部的比赛,那就惨了,叫做杯葛鲁能。君不见央视不转播中超乎?双方都有损失。所以,彼此共存的条件下,没办法让人闭嘴。你踢你的球,我说我的话,你可以抗议我说得过分,但是,你不许我说话,就是砸彼此的饭碗。

  话说赢了大阪樱花,可喜可贺,但远没牛气到可以睥睨众生的地步。众所周知,传统上中国的球队不论国字号还是俱乐部,总的说来对日本的球队有那么点抗击的能力,面对韩国的球队底气稍嫌不足,鲁能此次并没有打破这个传统。假如鲁能打破这个魔咒,以3∶0横扫每一支韩国俱乐部,再来说说“闭嘴”之类的气话,我肯定第一个接受批评。

  

(责任编辑:姚远)

深圳商报

705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1038粉丝

关注

1056

30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