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CBA全明星主角杜比与马布里 纽约客大战五棵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2日11:30

  “马布里和我是邻居,我们是在同一个街区里长大的。”谈起与马布里的交情,新疆队外援昆西·杜比脸上充满了自豪。

  同是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区,作为杜比的老大哥,马布里曾经获得过的辉煌是杜比无法企及的,曾经在NBA赛场上拼杀的他们,如今一起站上了CBA全明星赛的舞台。

  在万事达中心,杜比带领北区明星队以115比114战胜南区明星队,他44分的疯狂表现力压了他邻居马布里的30分,用全明星赛MVP的荣耀证明了自己。

  嘴上:

  谁都不在乎MVP

  如果把全明星周末比成一场秀,那么这场秀的主角无疑是马布里和杜比,一边是前NBA全明星球员,一边是被称为新疆队史上最强的外援,两人的对决还没开始,就已经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去年的全明星赛,马布里破格入选,在他30分和10次助攻的导演下,北方明星队最终以133比121击败南方明星队,而他也荣膺了全明星赛MVP的称号。

  今年赛前,马布里却并表示并不在乎卫冕MVP的称号,无论是训练,还是彩排,他都显得很放松,看得出,他是带着完全放松的心态来参加这次中国篮球的聚会的。谈及MVP,马布里说:“不知道,反正我会努力打,但也许其他人会打得更好,赢走这个荣誉,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为现场的球迷以及电视机前的球迷奉献一场出色的比赛。”

  为了参加全明星赛,马布里还特别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起了一项爱心活动,最终一位小女孩成为了幸运儿,在全明星正赛的先发阵容介绍仪式上,马布里怀抱小女孩出场,而他引发的欢呼声也是最大的,可以看得出球迷们对他的期待。

  相比马布里的放松,杜比则显得有些紧张,因为手上有一些酸疼的感觉,他退出了前一天进行三分球大赛的预赛,这也为他能否在正赛上尽全力表演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实,杜比还有一个小担忧,因为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同时是北区明星队的教练,季后赛即将到来,他认为自己的上场时间不会太长,他说:“我们的教练是新疆队的教练,我不认为我能上场多久,毕竟季后赛马上要来了。”

  蒋兴权则打消了杜比的顾虑,他说:“这样的比赛不需要保留实力,会嘱咐队员们正常地去打一场比赛,要给球迷们表演好。”

  杜比已经知道了马布里是去年全明星赛的MVP,在谈及自己对MVP的期待时,杜比只是淡淡地说:“也许吧,你不会知道的,如果让我上场,我会好好享受比赛的,打得漂亮并且打得强有力的。”

  “他(马布里)会推动这个秀的,我也会推动这个秀的。”杜比如是说。

  或许对于杜比来说,赢得MVP并不是那么重要,他更渴望能够在球场上击败马布里,即使这最多只能算是一场表演赛。

  对抗:

  真打起来互不相让

  相比起马布里来,杜比的知名度显然不高,在介绍北区明星队先发阵容时,尽管颇有创意地与自己的搭档、新疆队翻译罗杰在出场时表演了一下投篮动作,杜比接受的掌声欢呼声还是小了不小。

  场上的江湖地位都是自己拼出来的,比如王治郅、巴特尔,即使他们不卖力打球,中国球迷对他们也足够熟悉了,杜比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从一开始,他就决定与马布里针尖对麦芒地较量。

  热身时,马布里还是一蹦三跳的,显得很兴奋,甚至耍出了街球的动作,和杜比拥抱后,两人相视而笑,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是一次老友记,至少是一场轻松惬意的比赛。

  作为北方队的先发控球后卫,杜比从一开场就露出了“狰狞”的一面,在双方错过了多次机会后,杜比终于通过巴特尔的掩护,摆脱了马布里的防守,上篮得分,为整场比赛打破僵局,也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那就是这是属于杜比和马布里的对决,其他人都只是配角。

  于是,比赛中,人们常常可以看见杜比和马布里的你来我往的场面,那边杜比刚刚反身上篮得手,这边马布里就立即急停跳投命中。上半场,只打了一节的杜比得到了15分,而马布里也有10分贡献。

  到了下半场,双方主教练也很善解人意,让马布里和杜比打满了20分钟,而两人的对决更加激烈精彩。这边马布里刚刚一次超远的三分球偏出,杜比回来就是一记三分球命中;这边马布里连续被李晓旭盖帽,那边他就马上抢断了杜比,助攻马库斯·威廉姆斯扣篮得分。

  两人的对决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达到了最高潮,结束前10秒,杜比控球,马布里防守,全场球迷期待已久的画面终于出现了,只见杜比在笛声响起的一瞬间,三分线外一步之处原地拔起,张手命中,现场一阵沸腾,杜比右手握拳,狠狠地庆祝了一下,而马布里则略显无奈地笑了。

  到了第四节,MVP不出意外就是在马布里和杜比之间产生,确保己队取胜成了最关键的因素。马布里一度连得4分,帮助南方明星队反超3分,杜比显得很着急,伸手要球,抬起就投,还真就命中了。在比赛还剩4.7秒北方队领先2分时,杜比伸手又拉又推地把握有球权的马库斯·威廉姆斯推倒,威廉姆斯两罚一中,北区明星队保住了胜利,杜比也理所应当地获得了MVP的称号。

  马布里确实没把这比赛的胜负看得太重,而是一味地想证明自己的三分投射能力,全场比赛,他的三分球10投0中。赛后说起来,马布里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他说:“我的三分球太烂了!”王治郅也说:“马布里去年打得挺好的,今年没投进嘛,他要是三分投进一个,我们就赢了。”

  说起老乡杜比的表现,马布里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说:“他打得很好,他有很好的一年,他应该得到MVP,他也许是今年CBA最大的发现,对他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周。”

  “我的确是打得很有竞争性,我试着努力打球,帮助球队取胜。”杜比的MVP感言非常简短,“我感觉不错,还挺兴奋的,现在,我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

  谈起马布里和他三分球,杜比说:“他是伟大的队员,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投手,他在NBA已经证明过自己了,明年,他一定会做好的。”

  这个夜晚过后,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马布里将启程回国,而他的小老弟杜比将和队友们一起向着新疆队的第一个CBA总冠军发起冲击,不管怎么说,两位纽约客在万事达中心唱响了北京荣耀,他们是这个舞台最闪耀的明星。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