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时隔33月重返国足 33岁老将再当国足队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22日12:07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时隔33个月后重返国足,33岁的老将李玮锋不仅在武汉受到了球迷的热情追捧,还收到了国足教练送上的大礼:与杜威一起担任留守武汉集训比赛的这支国足的队长。

  有意思的是,李玮锋第一次担当国足队长,也是在武汉:2003年2月16日,阿里·汉率领的中国男足在武汉以1比0击败爱沙尼亚队,李玮锋在比赛中首次戴上国足队长袖标。此后,担任国家队队长对李玮锋就是家常便饭了。

  如今,李玮锋首次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并被任命为队长,地点居然又是在武汉:在19日国足集结当天,第一次队会上教练组就宣布李玮锋与杜威同时出任队长。这是主教练高洪波与教练组成员此前在北京碰头时作出的决定,其依据是李玮锋比赛经验丰富,能起到带头作用。

  而对于国足队长,李玮峰曾经说过:“你踢不好球,队友根本不会服你,还凭什么当队长?”在韩国K联赛踢了两年球后,李玮锋已经改变了对队长的认识:“在场上不仅应该有一个队长,其他10名球员也都应该把自己当成队长,只有大家都负起责任来,球队才会成为一个整体。不过我不会改变我固有的踢球风格,会一如既往在场上呼喊队友,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喊起来。”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