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次回合前瞻:天津有望扳平 恒大堪忧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3月22日12:10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将于3月22日展开第二回合的较量,卫冕冠军天津队和常规赛第一恒大队在先输一场后将回到主场进行生死战。

  根据今年女排联赛规定,获胜一方如果是以3比0或3比1取胜积3分,如果3比2险胜,则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尽管半决赛采用淘汰赛制,但是依然沿用了常规赛中的这一计分规则。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过后,交手双方将先比积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才计算小分,小分的计算则是先看Z值(胜负分),Z值相同则计算C值(胜负局)。

  半决赛首回合仅拿到1分的天津女排,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攻守两端都受到了限制。虽然浙江队中缺乏大牌球星,但球队整体性很好,而且年球员在比赛中没有包袱,特别是王娜和杨舟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反观天津女排,陈丽怡发挥不稳定,魏秋月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此外,天津队在拦网环节也与浙江队差距甚大。不过,从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上来看,天津队毕竟占据上风,回到主场定会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只要能够解决好拦网和防反的问题,拿下浙江应该不成问题。

  与天津队相比,夺冠最大热门恒大队的晋级前景则很不乐观。在首回合较量中,恒大积分为零。纵观全场比赛,上海队通过发球和拦网有效的限制了广东队的进攻。回到主场的恒大队势必会全力出击,若想晋级决赛,只有在第二轮四局内结束战斗,同时净胜分要超过上海队(15分)才能实现。如果恒大3比2获胜,也仅积2分,出线无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