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为降低成本提新政策 下赛季外援要集中选秀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3月22日13:09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在CBA全明星期间,中国篮协邀请了各个俱乐部的总经理近日在北京召开了联赛的总结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如何降低CBA联赛的成本。篮协提出的政策是下个赛季外援集中选秀。

  “现在CBA联赛的成本一年比一年高,降低联赛的成本已经是一件很迫切的任务了。”今年CBA联赛不少俱乐部都发出了这样的声音。随着新疆和广厦这些有钱的俱乐部不断增加投资力度,有些俱乐部已经感觉到成本的压力了。而外援占据了成本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去年新疆单杜比一个外援就花了130万美元,相当于很多俱乐部一半以上的投入。

  因为外援的成本过高,因此篮协提议下个赛季外援将集中选秀。将所有的外援统一进行评级、定价,然后所有的俱乐部都只能在这个“池子”里寻找外援,如果中途要更换外援也只能在这个“池子”里挑剩下的球员,这样就能限制外援疯狂“涨价”的局面。

  不过,对于这样的政策,许多俱乐部的老总也有自己的担心。福建SBS浔兴男篮的经理许克就说:“外援集中选秀,那么马布里这样的超级巨星可能不会来了,这势必会影响联赛的精彩程度。另外,集中选秀也有很多弊端,比如选择的外援不给力,怎么办?‘池子’里没有合适自己球队的外援怎么办?如果中途换外援的话,很可能找不到,这样有的球队有可能面临长时间只有单外援的尴尬。因此如何保证联赛的精彩程度,同时又降低成本这中间需要找一个结合点。”

  有俱乐部经理提出篮协规定一个外援的最高价格,然后各个俱乐部都公开自己外援的合同。不过,各个俱乐部能否如实公布外援的合同却是一个疑问。

  姚之队的负责人、上海俱乐部经理章明基提出效仿NBA,让球员自由转会,这样能够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过在现有的体制下,这同样是不能实现的“理想”。“如果让刘炜转会,上海俱乐部会愿意吗?”有俱乐部老总这样反驳。

  另外,篮协将联赛的经营权卖给了盈方,俱乐部认为篮协卖出去的价格偏低了,因此也有俱乐部经理提出将经营权收回来,由CBA联盟自己经营。“现在CBA联赛的品牌价格卖得太低了,如果由联盟自己经营的话,那么效益肯定会更高,这样也会缓解一下联赛成本涨价的压力。不然各个俱乐部基本依靠老板的投入来支撑,对整个联赛的发展也不利。CBA需要自己有造血功能,不能都等着输血。”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