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打造中国银河战舰 2011赛季成中超全民公敌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3月22日13:10

  当年弗洛伦蒂诺要打造皇马的银河战舰时,欧洲同行和球迷投去的是鄙夷和不屑的目光。当他真的成功之后,皇马成了“全民公敌”,用钱砸出来的队伍永远都是让其他球队不爽。

  如今,在中超,广州恒大似乎要重蹈皇马覆辙。在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挥舞着钞票的同时,不少俱乐部和球迷与其打起了“口水仗”。不论最终结果如何,起码恒大的出现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有了更多的噱头和看点。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公布了2011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方案,在俱乐部公布的方案中,这次开幕式将投入5000万元巨资,同时邀请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八位明星现场助阵。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出现。

  上周,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席话激起千层浪,球队的赢球奖将从上赛季的单场赢球100万(客场120万)提高到每场赢球奖金500万,平局奖100万,而负一场罚300万。奖金的发放方式是每5场为一个单元,全赛季共6个奖金发放单元。在每5场比赛中,如果所有场次均失利,队员最大的风险也只是这5场奖金数为零,不会影响到下一个奖金发放单元,更不会扣年薪。赢球500万元巨奖不必多说,但是输球扣掉300万元,这让很多人不太理解。然而,输球扣奖金并不是恒大“原创”。

  1995年四川队击败延边队后拉到新都封训,董事长杨肇基决定,全兴每胜一场奖20万,平一场奖10万,输了要罚款1万。这个政策的出台,是因为当时赛程过半,四川队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全兴集团也是“殊死一搏”。这个政策一直推行到1995赛季结束,四川队惊险保级,保级之后,就取消了这个政策。

  但是将输球扣奖金作为长久的政策来执行,恒大绝对是中超的第一份。至于效果如何,还是要结合新赛季来看了。不过,赢球重奖的同时,恒大在日常管理上也毫不手软,除了常规的队规队纪外,还特别提出了“五开除”铁律:1.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2.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3.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4.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5.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这些规定其实是职业球员本应该有的素质,之前中国球队里也并不是没有过这样的事情。

  从Lady Gaga、章子怡到如今的罗纳尔多,恒大在开幕式的噱头上做足了文章。不过只是“打酱油”的我们,不得不问,罗纳尔多这次能准吗?

  为了筹备4月2日的中超开幕式,恒大方面煞费苦心。除了邀请亚运开幕式的创作团队来设计之外,邀请明星助阵以增加人气更是他们一向喜欢用的点子。在确定邀请诸如范冰冰、蔡卓妍和零点乐队等嘉宾之后,恒大方面一直希望能邀请一个有极高影响力的足球明星到现场助威。而刚退役不久的罗纳尔多则是最合适的人选。除罗纳尔多之外,恒大还准备邀请一些国际名人到开幕式上,具体人员名单和邀请事宜都在进行中。

  自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小组出线一直都是中超球队的目标。也许是为了配合俱乐部的张扬,李章洙居然同意许家印不夺亚冠就下课的基调,真让人有些啼笑皆非的感觉。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许家印宣布了俱乐部的五个目标,其中第一个就是三至五年内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否则李章洙就要下课。

  李章洙不仅赞同老板的观点,甚至表示随时都可以实施这一“军令状”,“职业教练不就是这样的吗?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不论其他人作何感想,起码李章洙的话会让许家印感到满意。

  “别搞了三五年就玩消失,豪门是靠底蕴积累起来的。”北京国安总经理罗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将矛头直指恒大。

  打造中超豪门是恒大的目标,不过对于豪门的定义,罗宁觉得砸钱不是关键,底蕴才重要。“如果以花钱数量来算,阿森纳离豪门差得远了。但是谁能说他们不是豪门?如果以冠军数量来说,阿森纳六年无冠了。我觉得,所谓豪门,底蕴才最重要。”

  “现在的环境不是买一两个巨星就能解决问题,而是要跟着整个市场走,看看市场到底给不给你这样的响应。别搞了三五年动静挺大的,然后就消失了,不搞了,难道这样球迷就能快乐吗?”罗宁的话直戳恒大的痛处

  斥资2000万组建广州女排,目前的恒大女排,完全是世界一流俱乐部的模式。除了主教练郎平,恒大女排还拥有李勇、张建章等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老队员透露,无论是设备还是治疗手段,均与国家队同一水平。

  被房地产界称为 “最帅地产大佬”的许家印在进军中国体育界之后帅气十足。短短一两年间,接二连三地掷出一个又一个重磅炸弹,让整个足球界、排球界、中国体育界瞠目结舌,恒大还介入羽毛球,广州粤羽俱乐部就是由恒大投资的。据相关人士透露,许家印还有涉足篮球的想法。如果该想法再次兑现,那么许家印将包揽三大球,有人惊呼许家印的体育帝国正在一步步平地起高楼。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