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苏迪曼杯将“首秀”裙装 羽联:裙下允许穿短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2011年03月22日13:01
羽毛球全球影响力下降,国际羽联不得不想想办法

  东方IC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虽然都起源于英国,但发展轨迹大相径庭乒乓球成了中国“国球”,网球在全球蓬勃发展,羽毛球有点儿尴尬,一站云集国手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总奖金还不如网球一站ITF希望赛高,这些年更没出过一位国际巨星,全球影响力不够。

  原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把问题归结为女选手穿得“不好”,而今年3月7日国际羽联更是硬性规定:从今年5月份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首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罚款250美元。有人说这个规定很“二百五”,也有网球调侃,“(女选手)不走点光观众会走光的”。

  裙下允许穿短裤

  国际羽联强制执行 “穿裙令”,也是无奈之举。相比网球项目,羽毛球市场日益萎缩,他们不愿意成为第二个斯诺克,国际羽联希望此举能“提高羽毛球的时尚风格,提高羽毛球赛事的观赏度和市场吸引力”。

  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说:“我们应该向女子网球学习。羽毛球运动起源于保守的英国,对于以前那些规定,国际羽联前副主席古纳兰就曾抱怨,"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性感一些呢?比如像俄罗斯网球美女莎拉波娃,为什么不呢? "体育赛事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表现那么简单,比赛的可看性还包括比赛服等视觉因素。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帕克斯也强调,国际乒联和国际篮联都在“穷则思变”,想法子改变项目萎缩的现状,国际羽联只是走在了前面。

  帕克斯透露,国际羽联将此前的推广变成强制规定,是经过专业市场咨询公司调查,并征求了球员委员会意见后,做出的决定。对于网友调侃的“走光”,比赛中应该不会频繁出现,毕竟国际羽联还会参考网球裙,对长度设置一个下限,也就是最短不能短于多少。 “但新规也不是不可能变通的,如果女球员愿意的话,还是可以继续穿短裤,只是必须在运动短裤外再套上短裙。 ”网球裙里当然也有短裤,而现在率先套上短裙的羽毛球选手,里面也会穿上黑色紧身四角裤。女明星短裙下都要穿安全裤,女运动员?更是必须的。

  苏迪曼杯“首秀”

  帕克斯介绍,国际羽联研究“穿裙令”很久了,之所以要等到5月才执行,也是考虑到了包括宗教等方面的因素,确保不会出问题,才宣布执行。而这就使得5月底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成为“穿裙令”实施的首项赛事。

  “大限”逼近,王琳、杜婧、于洋等中国选手近日都在微博上诉苦,她们打心眼儿里排斥“穿裙令”。全英赛比赛期间,“假小子”于洋就在微博上叹苦经:“比赛回来在酒店门口巧遇印尼名将"莉莉娅",她叫住(我),用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问:你知道我们后面比赛要穿裙子吗?我特无奈的回答她:Iknow。她的表情告诉我,我们都很无奈。”稍后在回复香港演员马浚伟的问候时,她又小小地抱怨:“某组织有点侵犯人权了哈。 ”其实于洋们还是担心,自己穿裙子不好看,从来没在比赛中穿过裙子,对自己的新造型没信心。“我认为瘦高的选手穿起来会比较好看,如果是身材比较矮胖的,穿起来效果就不那么好看了。所以身材相对修长的选手可能更乐意穿短裙。”一位队员说。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