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恶意犯规或帮助拜纳姆 湖人小鲨还未百分百恢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2日14:30

  与森林狼一役,科比继续饱受伤病困扰,更为麻烦的是,因为对比斯利的一次恶意犯规,拜纳姆被直接判罚出场,甚至有可能因此遭到联盟追加禁赛的处罚。

  近来拜纳姆勇猛异常,成为湖人内线不可或缺的支柱。

  拜纳姆还没百分百恢复

  “我认为达到近来的水准和对比赛的投入度有很大关系,当你打比赛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周围很安静,直到比赛结束。那是每一位在球场上打球的人的感觉。即使周围球迷不停地叫喊,那种感觉依然是安静的,因为你知道你自己想要去做什么。”拜纳姆说,“如果我表现糟糕,别人会告诉我一些东西,但我真的没时间听别人说些什么,我所能做的就是抓好篮板球。”

  虽然近来拜纳姆的表现抢眼,他已经连续6场篮板上双(场均篮板达到15.8个),但是“小鲨鱼”却表示他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健康,他的右膝——那曾经让拜纳姆缺席赛季初的前24场比赛的伤病依然困扰着他。此外“小鲨鱼”还曾因为左膝的问题,缺席过一场比赛,那就是拜纳姆在赛后更衣室需要在双膝缠上厚得离谱的冰袋的原因。

  “(膝盖)里面还有一些流质的东西。”拜纳姆说,“我仍在采用医学治疗,当我摆脱了这些我会告知你们的,会好起来的。”拜纳姆的脸上仍然带着他青涩的微笑,那是他最近一直保持的表情。“我保持微笑是因为我正快乐着,尝试着摘下每一个篮板球,贡献封盖所带来的乐趣。”

  “小鲨”被逐,主场响嘘声

  就当拜纳姆把他的状态刚刚调整到一个令球队兴奋的状态时,又有一些东西打乱了他对比赛的投入。

  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还剩下最后6分16秒,双方战成87平。比斯利持球底线突破,顺利过掉马特·巴恩斯原地拔起准备攻击篮筐,拜纳姆立刻补了过来,他的右手肘直接将比斯利抡飞,横着拍在地板上。爬起来的比斯利不依不饶,大放厥词,还没等拜纳姆搭话,巴恩斯已经开始跟比斯利互飚起了垃圾话。斯台普斯的观众嘘声不断,裁判立刻对形势进行了判断,拜纳姆二级恶意犯规,此哨一出,球场上的嘘声震天,还好后面追加了个比斯利的技术犯规才稍作平息。

  领到二级恶意犯规的拜纳姆立刻被驱逐出场,联盟将视犯规情节的严重程度决定是否对“小鲨鱼”处以禁赛。“不。”拜纳姆摇着头,那是他对自己是否会遭遇禁赛的唯一回复。出场33分钟,砍下10分、14篮板,拜纳姆在场上的作用至关重要。“那只是一个连贯性的动作,对方冲向篮筐,他的动作有点儿低。他当时的表情十分尴尬。”加索尔回忆说。

  “他领到了一个艰难的犯规。”科比说,“他只是做了一名球员该做的事。保护内线,那就是他所做的。”

  湖人下场或变阵

  当科比的脚伤依然在恢复的情况下,拜纳姆的恶意犯规无疑给球队继续蒙上一层阴影。湖人在第二天继续进行了一堂训练课,拜纳姆没有对犯规一事接受采访。但湖人方面表示拜纳姆的犯规问题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个大问题。

  “我们对这种恶意犯规太当回事了,因为我们不常看到它。”奥多姆表示,“10到15年前,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见到。立刻做出回应则让结果更糟。规则的出现,减缓了这些影响。”当拜纳姆赛季初缺席的时候,加索尔打中锋,奥多姆出任大前锋,湖人曾经靠这样的先发阵容打过一段时间。

  如果拜纳姆被禁赛一场,赛季初的阵容将会是一种选择。此外他们或许会考虑替补中锋拉特利夫,在他接受关节镜手术之前他,他只为湖人打了8场比赛。最近的一周拉特利夫参加了两次训练,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态度是等拉特利夫参加过整周的训练后再决定是否给他上场时间。

  “或者事情就这样过去,或者联盟给我们一次禁赛。”杰克逊的话依然是那么简单,如果没有拜纳姆,迎战开拓者的长人阵湖人内线将继续经受考验。

  

(责任编辑:龙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