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羊城晚报:恒大约战皇马?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2日15:01

   不拘一“格”

  近日网上有消息说,西班牙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将在今年8月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广州恒大队过招。作为东道主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将为对方支付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00万元)的出场费。不过,当有记者致电求证此事时,俱乐部不置可否———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既然没有否认,那此事就有实现的可能,而且可能性还不小,毕竟国外强队在联赛休赛期间巡游亚洲已是惯例,中国则是他们极力开拓的重点市场。

  印象中,近10年来,造访羊城的超级人气球队屈指可数,计有2003年初的巴西国家队,他们与当时尚有些实力的中国国家队打了一场友谊赛,最终打成0比0;再有就是2007年暑假,英超霸主曼联来访与广州广药队交手,以3比0轻松取胜。除此之外,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足球特区”之一的广州,似乎一直是国外大牌俱乐部遗忘的角落。因此,如果皇马今夏果真来穗,相信掀起一股“足球热”、“皇马热”、“恒大热”的机会相当高。

  不过,除了掀起旋风热潮之外,广州恒大约战皇马是否还有其他的解读?

  众周周知,虽然广州足球近十载沉沉浮浮,成绩不能让人满意,但广州的足球土壤还是十分肥沃的,国外大牌俱乐部的粉丝可谓比比皆是。如果皇马来穗,虽然仅是一场商业秀,却是球迷狂热追星的嘉年华,可以一解粉丝对足球偶像的多年之“痒”,在短短数天内,各路媒体的渲染,除了满足皇马粉丝的追星心愿外,客观上也令广州恒大的粉丝呈几何级数地爆发性增长。这对于广州恒大队争取本土球迷,无疑是事半功倍的一招!

  还有一点,当下的广州恒大球员来自五湖四海,郑智孙祥郜林杨昊张琳芃等等新老国脚均非广东球员,加上韩国前国脚和巴西、塞尔维亚的外援,是一支典型的八国联军,有人美其名曰中超的“银河舰队”。所以,一旦8月3日中外两支“银河舰队”在场上握手,比赛背后的品牌嫁接无疑将会实现———中超“银河舰队”的称号将在球迷、媒体中得到强化。

  因此,恒大约战皇马,一可争取球迷赢人心,二可争取正名赢品牌,不失为高招。

  ·曾格·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