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范可新:没想过做第二个王濛 跟李琰永远学不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22日15:12
组图:短道速滑队载誉抵京 范可新受追捧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2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2日中午,结束短道速滑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他们受到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而媒体围堵的焦点人物无疑是获得500米个人和3000米接力两块金牌的17岁小将范可新。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本次派出了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张会等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出征世锦赛。结果17岁的小将范可新凭借神勇的发挥获得500米决赛冠军,在最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平民化”的中国女队又从韩国队手中抢得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在主将王濛、周洋都缺席本次世锦赛的情况下,女队让外界看到又一名实力派新星冉冉升起,范可新在比赛当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与发展趋势,无疑有理由让外界相信,后王濛时代中国一姐后继有人。

  不过,今天在机场航站楼内,接受记者采访的范可新显然还是无法接受这样“巨大”的光环,“我没有想过去成为王濛第二,现在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她似乎还没有足够骄傲的资本,也正是因为这样,面对记者们连珠炮似的提问,她多少有点唯恐自己说错话,话里话外都流露着朴实和谦虚的本质。

  范可新去年5月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李琰的青睐,进入国家队不到半年,她便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机会。今年年初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范可新获得了500米的银牌和3000米接力金牌。成绩的稳步提升使范可新逐渐跻身国家队主力行列中。

  此次世锦赛500米比赛,她先是在半决赛送给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本赛季首次失利,随后在决赛和队友一起夹击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最终如愿以偿获得这个项目金牌。谈到这次比赛经历,范可新的描述有些轻描淡写,“技术和战术什么的感觉都还行”,她认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从赛前的准备到比赛的过程,才是自己应该看重的”。

  当被记者要求评价自己的教练李琰时,范可欣坦言后者对自己帮助非常大,“跟她(李琰)训练学到的东西特别多,有很多以前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总是感觉永远都学不完。”说到这儿,范可新还表示自己的教练对队员都非常严厉,正是因为这种严厉,才让中国女队一直能够出成绩,“我们几个队员年轻都比较小,所以必须严厉管教,这点我们完全支持李教练。”

相关新闻:

·短道速滑队载誉抵京 李琰赞范可新潜力无限(图)
·李琰赞范可新世锦赛惊艳 直言潜力无限仍需努力
·组图:短道速滑队载誉抵京 范可新受追捧露笑容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