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曼联

切尔西重返积分榜前三名 燎原气势直扑红魔枪手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3月22日15:22

  东莞时报讯 昨日凌晨,切尔西队依靠巴西人路易斯和拉米雷斯的进球2:0送走曼城队,全取三分的同时力压对手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三。

  当日正是托雷斯的27岁生日,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让这位西班牙射手和科特迪瓦人卡卢作为锋线首发。两人都表现活跃,联合法国中场马卢达向前施压。第42分钟,马卢达前场左路传中,卡卢近距离射门被曼城门将哈特稳稳没收。

  眼见球队得势不得分,安切洛蒂在第70分钟对锋线进行调整,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换下托雷斯和卡卢,西班牙人为新东家贡献第一粒进球的时间还要继续后推。8分钟后,德罗巴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巴西后卫路易斯门前甩头破门,终于为“蓝军”打破僵局。

  曼城见状先后换上前锋巴洛特利和中场亚当·约翰逊力图加强攻势,但收效甚微,倒是领先后愈发从容的切尔西在终场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巴西中场拉米雷斯接埃辛的传球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奔袭中一脚妙射,让站在前点的哈特无能为力。

  这一胜利,意味着切尔西以54分升至积分榜第三,落后第二名阿森纳队4分,落后多赛一场的曼联9分。比切尔西多赛一场的曼城则以53分位列第四。 据新华社

  ○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黄婉悦

  还有8轮,本赛季英超联赛就将落下帷幕,在这个节骨眼上,切尔西重返三强的消息,无疑一石激起千层浪。

  不得不承认的是,切尔西曾经看似遥远的争冠梦想,如今已经形成了星星之火的迹象。最近三场,他们先是战胜曼联,拖住了领头羊领先的脚步;随后当利物浦击败曼联的时候,他们也以一场3:1的比分,再次缩小了积分的差距;而在昨日击败了赛前还排在第三位的曼城后,切尔西已经重新回归到拥有夺冠可能的三甲位置,而且距离第二名的阿森纳有且只有4分。

  然而,这终归是星星之火,从时间来看,接下来的四月,将决定着切尔西能否燎原;而从赛程来看,欧冠赛场也将决定着蓝军双线作战的最终成果。4月7日和4月13日,切尔西和曼联将在欧冠8强赛中决一生死,无论这欧冠赛场的结果如何,都必然会对5月7日,双方在联赛相遇时造成极大的心理暗示。而到那时,当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比的就是谁的心理承受能力更强大。

  这也意味着,安切洛蒂不但不能进行二选一的选择,反而还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否则,一旦输了欧冠,蓝军也极有可能因此丢掉了联赛。

  对于切尔西而言,他们的优势在于接下来联赛,将有五场是在主场作战,而对手除了曼联之外,也只剩下热刺一个相对难啃的骨头。与之相反,已经在联赛领跑多时的曼联,如今还在三线而战,而且五月与切尔西的对碰前一轮,他们还将遇到只剩下联赛冠军可以争夺的阿森纳,赛程更为凶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