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广告公司大老板入主中超公司 内定说法不胫而走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22日16:45

  “海选”,原本应该是一件好玩的事,从“超级女声”到“红楼梦中人”,电视上的海选是最吸引眼球的节目。但“海选”换到别的事情上,如果炒作失败,则可能变成一个笑话,甚至演变成一场闹剧或者丑闻。昨天,经过半个多月的公开竞聘,中超公司新的总经理人选浮出水面——来自深圳一家排不上号的广告公司的老板鲁俊当选。然而,与这一消息同时出现的传闻则称,中超公司公开竞聘总经理,不过就是一场秀,最终人选早就内定了。

  “海选”惹人趋之若鹜

  2011年中国足球新赛季即将开始,但谁也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却意外地展开了自己“财神”部门的大调整。3月11日,足协“劝退”临时救火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迫使后者主动辞职。第二天,中超公司向社会发表公开竞聘总经理的通告。

  中超公司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一度被外界看做是中国足协的壮举,拉开了中国足球变革的一条缝。在这个公开竞聘通告出台后,中国足球界人士可谓趋之若鹜,球员周宁、《体坛周报》名记马德兴等中国足球圈人士,以及各地一些广告公司经理等诸多足球圈外的人士都纷纷前来报名。虽然通告中特意强调:“需要大学本科学历、40~50周岁(身体健康)、英语四级以上等条件才能成为应聘者”等硬性规定,将众多应聘者在“海选”中便拒之门外。但到3月18日公开报名截止日,竟然还有接近40名足球圈内外人士参与竞聘报名。

  “内定”说法不胫而走

  如此众多的人参与竞聘,按照“海选”的一般规律,起码要有一段时间,让竞聘者之间来进行PK。然而,中国足协却延续了过往的优良传统,以最快的速度确定了最终的人选——昨天,鲁俊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正式得到中超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任期确定为3年。

  在上周日,足协用不到一个下午的时间完成了面试,最终敲定鲁俊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然后昨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于洪臣做好了来自山东、青岛等几个董事的工作,然后宣布了鲁俊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决定。其实《体坛周报》在昨天最新一期的报纸上,就发表了以《中超总经理‘内定’》为题的头条文章,透露中超公司总经理是内定的。事实上,认为这次竞聘是作秀的不仅是媒体,参加了本次竞聘的中体产业竞赛集团副总裁王奇在昨天也公开表示,“我其实早知道人选已经内定了,我投这个简历其实就是挑战内定,因为圈子里的朋友说,我具备这个资格挑战内定,我也想看看是不是真的就内定了。”对于此次“海选”,王奇有些不屑评论,“我开始的时候还觉得好玩,投个简历,现在我真是懒得跟他们玩,也懒得说他们什么话,只能说,中国足球这么搞,只能是个笑话。”

  人物简介

  “明星中介”闯进足球圈

  鲁俊到底是何许人?有人说是“广告人”,有人说是“范志毅”的同学,而这位广告公司的老板,其实是最近一两年才和足协有接触,以致很多人都质疑他是否懂得足球经营的规律。

  据悉,鲁俊掌管的那家广告公司,名为深圳观唐广告公司。在此之前,他一直是做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告代理。鲁俊正式和体育产业、足球产业联系上,则是2007年。当时鲁俊认识了中体明星公司总经理王奇,后者当时在组织一项奥运拉拉队选拔赛的活动,鲁俊公司代理的广告商成了这支明星队的赞助伙伴。自那之后,鲁俊的公司逐渐开始从事体育产业相关的活动。

  对手声音

  内定早在意料中

  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已经尘埃落定,对于这样的结果,参与竞聘的名记马德兴表示很正常:“早就知道内定的结果,就想看看他们能把这事情做到什么无赖的程度?”马德兴昨天坦言:“没戏,在投出那一刻就知道没戏。”对于中超经理已经内定,同样参与了竞聘的前国脚周宁,昨天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谈道:“足协设定的应聘条件太可笑,我不想当枪去骂足协,但确实觉得这里面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

  本组稿件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戴晓枫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