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二队瘦身裴帅打酱油 李玮锋招呼长春小老乡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3月22日16:52

  两支国家队目前分别在武汉与香河集训,国一队将在3月25日和29日分别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热身。国二队3月23日出访美洲,26日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国二队瘦身 裴帅打酱油

  虽然国二队是一支混编国家队,但为了满足哥方要求,主帅高洪波将率领这支球队出征。国脚不够,国青来凑。国二队抽调了郑智、郜林等名将,外加93国青的6名小将后,球队人数迅速膨胀。而赴哥斯达黎加的球员名额只有22个,不得已只好瘦身。

  上周日,国二队放假一天。随后,22人出访哥斯达黎加大名单敲定,93国青队员吴兴涵、陈灏、吾提库尔、石柯、冯刚和长春亚泰队裴帅都无缘前往。延边队91国青小将金敬道则幸运地留在队中。

  “大头”回归就当官

  阔别国足33个月后,33岁的李玮锋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李玮锋到武汉当晚,国足全体会议上,助教傅博宣布,李玮锋与杜威担任这支国家队的队长。据说这是由高洪波和教练组商议之后作出的决定。

  李玮锋是国一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担任队长一职众望所归。但他认为自己只是国家队的“新人”,“大家是一个整体,其实我们都是队长。我刚到队不久,还需要大家多帮我。”国足首堂训练课,李玮锋与杜威的威锋组合时隔三年多再次联手,他们二人当仁不让是主力中后卫。

  李玮锋招呼长春小老乡

  长春籍国脚在国家队从来都是凤毛麟角,上一次国足有两个长春籍球员还是2000年亚洲杯时,李玮锋是主力球员,黄勇则打不上比赛。11年后,李玮锋身边的长春小兄弟则比他小整整10岁——23岁的刘晓东。

  国家队晚饭后,李玮锋主动与刘晓东打招呼:“晓东,你是不是长春本地人?”生性腼腆的刘晓东连忙点头应是,两个长春老乡又一次聚首在国家队。李玮锋表示:“队友之间必须主动沟通,在这方面我要带个头。”刘晓东觉得李玮锋是他的榜样,“我要向锋哥多学习,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本报记者 郭雍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