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北京晚报:恒大可逆转 天津会骤停?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2日15:03

  恐怕谁也没想到,全国女排甲A联赛居然在半决赛掀起波澜,一致被看好的恒大女排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半决赛首回合双双落败,导致今晚7时30分举行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成为本赛季女排甲A联赛最具看点的焦点战役。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疯狂了几乎一个赛季会突然消停吗?七冠王天津女排在新帅刘春明指挥下,难道会遭遇由盛到衰的转折点吗?

  不可否认的是,不少球迷都觉得本赛季女排甲A联赛有些乏味,因为整个常规赛几乎快成为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主题了,甚至恒大女排有段时间成为了独角戏,没有人不认为很早就夺得常规赛冠军的恒大女排会轻松挺进决赛,主帅郎平考虑的可能是如何在决赛中夺冠。但风云突变,半决赛首回合,恒大女排客场1比3被上海队干脆地击败,而且其中一局上海队以25比14横扫。

  根据本赛季联赛赛制规定,上海队积3分,恒大积0分,半决赛仅进行两个回合争夺,今晚恒大于广州主场迎战上海队,恒大如果3比2击败上海,也才能积2分,上海队将积4分,恒大被淘汰。可见,恒大女排不仅要在三局或四局之内结束战斗,并且能够拿到至少16分的净胜分。说实话,想要彻底击败上海队也不容易。上海队跑动进攻令恒大难以防范,主帅张立明指挥的上海队技战术比较丰富,防守反击能力也不弱,恒大想不被淘汰就要看外援与老将们能否有所突破了。当然,上海队能否再创奇迹,也要看自己客场作战时的心态能否平

  稳。不管怎样,上海与恒大女排生死对决肯定精彩,而焦点是郎平指挥、俱乐部投入巨大的恒大会在半决赛骤停吗?

  另一场半决赛第二回合,卫冕冠军天津队主场对浙江队。浙江队具备了击败天津队的实力,二传手王娜很有潜力,主攻手李静进攻力量不小,副攻手杨舟拦网能力出色,接应二传手邱亚楠进攻比较灵活,更关键的是她们防守能力也算不错。浙江队是典型的南方球队,技术比较细腻,整体配合不输给天津队。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天津队而言,想要主场拿下浙江队也不容易。第一回合浙江队3比2取胜,天津队扳回的两局都以25比23艰难取胜,浙江队积2分,天津队积1分。天津队魔鬼主场也许会起到一定作用,而若年轻的浙江队心态平稳,也完全有机会终结天津队前进脚步。津浙女排大战,将是本赛季最有悬念的比赛,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压力之下,如何应对呢?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