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赛风赛纪关乎中国足球形象 具颠覆性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兵 岳东兴
2011年03月22日17:06

    新华社河北香河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岳东兴)“赛风赛纪问题是决定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核心要素,关乎我们中国足球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讲,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颠覆性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如是说。

中超新老总首秀韦迪护航 出席会议神情自信(图)

    韦迪是在当日的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作为足球重要窗口的职业联赛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舆论关注度,联赛的正常、顺利、健康进行对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赛风赛纪是衡量联赛工作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志,也是联赛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但是,2010赛季的联赛就屡有赛风赛纪问题发生——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当年共作出54例纪律处罚,与2009年的39例相比有较大提升,甚至在一轮联赛中作出了多起纪律处罚。“这在社会上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在国际上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使良好的联赛氛围受到了干扰,足球自身形象受到了损害,”韦迪说,“球场上还出现了追打裁判等现象,这是国际足坛所不允许的;如果给外界这种印象,谁还来踢球?哪个家长还把孩子送来踢球?”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韦迪更是坦言“形势严峻”,“2011年职业联赛的工作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各俱乐部对联赛给予了空前重视,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招募了新人,16支中超俱乐部中有11家聘请了外教。这体现了俱乐部对中超联赛充满信心,但同时对赛区的组织工作、俱乐部管理工作和裁判员执法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和压力。因此今年的联赛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韦迪说。

    韦迪表示,在联赛赛风赛纪工作中,中国足协与各地方协会、各俱乐部、球迷是一个整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惊喜,带来了非常好的局面。在此基础上,让我们一起为中国足球社会形象的重新树立、为将联赛打造成为一个品牌,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共同努力!”韦迪呼吁。(完)2011/03/22 17: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