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备战老汉寓教于乐 卢西亚诺变身橄榄球明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18: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外场完成了每周例行的公开训练课,备战即将于4月1日开打的中超新赛季首战。主帅阿里汉今天安排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游戏性,甚至将橄榄球的风格也带入了训练之中,于此同时,又以游戏的性质强化了头球的练习。队员们十分享受这样的训练,欢笑声始终回荡在训练场上。

幻灯:泰达备战玩橄榄球热身 锋线悍将不可阻挡

  过去几天,泰达队始终保持了强度很高的训练,因此今天这堂公开训练课阿里汉意在让队员们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同时也将很多基本功,例如头球,融入到游戏之中。在相距仅有10几米的两个球门之间,队员们分作三组,轮番上阵,两两捉对厮杀。阿里汉要求队员们完全忘记用脚,而是要充分使用手和头,队友相互传球必须用头球,可以用手接球,最终的射门也必须用头完成。获胜的一方可以留在场上,输球的一方则被第三组替换。

  在这样的游戏中,规则还在不断变化,有时老汉甚至要求队员们可以持球自由奔跑,只是最后的射门依然必须以头球完成。结果这样的规则让足球场变成了橄榄球场,众多队员充当起了“跑锋”的角色,卢西亚诺、奥吉塔这些外援们强壮的身体成了巨大的优势,一次卢西亚诺在抱着球冲锋的时候,吸引了多达4、5名队员的围追堵截、生拉硬拽,硬是奈何他不得,俨然一个橄榄球明星。

  如此的游戏让队员们获得了很多快乐,几乎每一次身体接触、每一次头球攻门、每一次传球,都会引得笑声阵阵,呼喊声、欢笑声、欢呼声,几乎始终贯彻了这堂1个半小时的训练课。事实上,抛开放松心态的成分来看,4月5日泰达将在主场迎来第三个亚冠对手,身高体壮的墨尔本胜利队,如此强化头球,近乎疯狂地练习制空和对抗能力,老汉的良苦用心已经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