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苗立杰罚球定乾坤 沈部女篮3-2广东夺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11年03月22日21:09

视频-WCBA总决赛:苗立杰22分沈部65-64夺冠


组图:沈部夺冠创造历史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WCBA总决赛第五场沈部辽宁福元主场对阵广东东莞嘉宏,前四场双方战成2-2平。最终凭借苗立杰关键时刻的四罚四中,沈部65-64战胜广东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

  苗立杰全场得到22分,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夺得总冠军。赵爽得到13分,张晗兰11分,宋力维10分。广东队的卡什得到22分13个篮板,邱思玥得到14分8个篮板。

  邱思玥首先为广东投中一分球,苗立杰回敬三分。张晗兰抛投得分,邱思玥追成5-5平。关馨突破反手得分,张晗兰空切成功,丁园两罚两中,邱思玥再得2分,广东11-7领先。刘丹补篮得分,丁园急停跳投成功,魏伟内线得分,广东领先6分。刘丹两罚全中,宋力维中投成功,关馨抛投打板得分,苗立杰突破得分,卡什篮下得分,首节广东21-17领先。

  第二节邱思玥反击得分,苗立杰两罚一中。邱思玥突破成功,丁园助攻卡什中投成功,赵爽勾手得分,本节进行到6分钟时广东27-20领先。卡什远投三分,宋力维错失两次罚球机会,黄红枇强打成功,宋力维中投得分。关馨左侧投中,沈部23-34落后。张晗兰投中三分球,赵爽再中三分,宋力维四罚四中,沈部打出10-0的比分。卡什四罚只有一中,赵爽也是两罚一中,张晗兰勾手得分,上半场沈部追成35-35平。

  第三节邱思玥投中三分球,魏伟补篮得分,苗立杰反击成功,张晗兰四罚两中,关馨两罚一中,广东41-39领先沈部。赵爽远投三分,卡什回以颜色。刘丹篮下得分,双方战成44-44平。胡晓桃反击得分,丁园两罚两中,苗立杰又罚中两球。丁园上篮得分造犯规,可惜加罚不中。邱思玥勾手得分,三节结束广东50-48领先沈部。

  最后一节黄红枇首先补篮得分,宋力维后撤步中投得分,卡什外线投中三分球,赵爽回敬三分球。卡什内线得分,赵爽再次得分,苗立杰中投得分,沈部追成57-57平。黄红枇补篮得分,苗立杰快攻得分,卡什投中三分球,3分13秒广东62-59领先。苗立杰篮下勾手得分,最后2分钟进入关键时刻。苗立杰拉人犯规,黄红枇两罚全中。苗立杰造犯规两罚两中,双方还差1分。广东失误,最后56秒,苗立杰造关馨犯规,她两罚两中,沈部65-64反超。黄红枇上篮不中,最后1.5秒卡什在苗立杰身上犯规,沈部已经提前庆祝礼花都进了球场,最终沈部依靠苗立杰关键时刻的罚球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流星)

  沈部首发:宋力维、苗立杰、张晗兰、刘丹、赵爽

  广东首发:关馨、魏伟、丁园、邱思玥、卡什

  附总决赛五场比赛战绩:

  第一场 沈部100-83广东

  第二场 广东103-77沈部

  第三场 广东78-80沈部

  第四场 沈部73-83广东

  第五场 沈部65-64广东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