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四强争夺呈白热化 中国女队占据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1年03月22日21: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结束第九轮争夺,中国队发挥出色,以8-2的比分大胜苏格兰队,把晋级四强的希望把握在自己手中。

  在之前的第七轮比赛中,中国队输给瑞典队,这样本来良好的晋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当时包括中国队在内有6只队伍战绩相同,不过中国队在取胜苏格兰队之后,晋级四强希望大增。纵观目前的积分榜,中国队以4胜2负的成绩暂列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队和瑞士队,但是接下来的一轮比赛俄罗斯队将和瑞士队进行面对面的交手,无论结果如何,必将有一只队伍与中国队的成绩拉开差距,这样第十轮比赛过后,中国队将和俄罗斯或瑞士其中的一只队伍并列第二,这样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从以往战绩来看,瑞士队取胜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样中国队就会和瑞士队并列第二。所以对中国队来说,明天凌晨进行的对阵瑞士队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了中国队能否杀进前两名,在决赛阶段的佩寄赛中多一次晋级的机会。对阵瑞士队的比赛将会是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最关键的比赛,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本届世锦赛最大的特点是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冷门频出,九轮比赛过后,除了瑞典队一枝独秀之外,9支队伍纠缠得难解难分,如果中国队能够取胜瑞士,就很有希望突出重围。中国队之后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美国队和挪威队,这样中国队还可以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这样不但可以坐稳第二的位置,还有可以避开附加赛,直接进入第一场半决赛。如果中国队意外负于瑞士队,也并非完全丧失了晋级的希望,但是必须保证之后的比赛全胜,才能把晋级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这样对中国队今后的比赛会增加很多的压力。

  从中国队和瑞士队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中国队要想战胜对手也不会轻松,毕竟两队基本处在同一水平上,中国队应当避免慢热的情况,同时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这样才能在对阵瑞士这种强队的时候占据主动,希望中国队队员们能够从瑞士队身上有所斩获。(搜狐体育 铁血)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