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老总笑对内定传闻 豪言改变联赛盈利模式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2日21:44

    新华社记者公兵 岳东兴

    为何来中超公司?公司将有何变化?压力究竟有多大?

    当一个个问题抛给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时,似乎已经感受到足球热度的他一一从容回答。

    “我去年一直和中超公司有接触,作为第三方,我感到中超公司是一个不错的赛事平台,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未来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这个年纪已经过了以赚钱为首要目的的状态,而是想做点事;恰逢中超公司要成为真正的商业运营公司这一契机,我就报名参加了应聘,”45岁的鲁俊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说。

    鲁俊还对顶着“内定”的帽子一笑了之。“足协领导对未来中超公司的定位就是更加市场化,这与管办分离的概念是一致的,”他说,“我觉得自己能竞聘成功,主要是因为公司要走真正的市场化道路,因此规避了以往由专业足球人才管理公司的情形。”

中超新老总首秀韦迪护航 出席会议神情自信(图)

    而之所以认为中超联赛有上升空间,是因为他认为足球虽然是目前中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但毫无疑问,我们国家的球迷数量、市场容量等,和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有很大的差距”。

    鲁俊要在一个月内将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和效益指标的框架上报给董事会审议,但是他目前尚需对公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才能有所规划。“我要看到最真实的东西之后才知道应该怎么做”。尽管如此,他表示,公司的盈利模式肯定要转变,只是目前还需要董事会的认可才能披露具体的转变。

    多年浸淫在广告业让鲁俊成为运营高手,但一个赛事管理公司显然也需要赛事专业人才,“我虽然对足球赛事有一定了解,但这还得要专业人士,这几天就会宣布我的副手,他主要负责管理赛事,我主要抓运营”。至于公司其他的人事变动,鲁俊表示目前没有。

    多年的商海打拼,使鲁俊握有一些人脉资源,他能否借助这些资源给公司送上一份见面礼?“不存在见面礼一说,毕竟现在大企业2011年度的计划都做完了;但我们可以进行其他一些方面的开发,比如球迷互动,”鲁俊说,“我们设想做一个球迷平台,类似球迷俱乐部,我们提供一些服务、产品,真正做到中超、球迷、俱乐部三位一体,让中超公司有一个系统的运营。”(完)2011/03/22 21: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