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一只脚掉进悬崖如何逃生 这是郎平的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22:17

视频-恒大女排惊天逆转 小分优势淘汰上海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次回合战罢,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在与上海殊死抗争中最终以3-1、净胜对手三分微弱优势将其擒获,在完成一场近乎于不能完成重任的同时也看出了郎平在这场比赛中精妙的指挥能力。

恒大女排,决赛
恒大女排,决赛
恒大女排,决赛
恒大女排,决赛

  首回合两队相斗,上海女排以总局分3-1、小分90-75领先15分优势打了恒大一个措手不及,而这也要求恒大在次回合回归主场后务必在四局之内结束战斗,且要小分比拼中净胜15分以上方能顺利闯入决赛。面对偌大到几乎难以解决的困境,恒大女排在这场比赛首局当中背负起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汤姆和尹萌开局进攻面对机会球难以把握,进攻相继出界,布拉科切维奇发球直接出界,新顶替的自由人姜威由于此前未曾参战,场上反映相对迟钝,一传和防守频频失守,而反观上海女排却打得风生水起,令恒大首局即刻以14-25大比分溃败。

  小分差距被放大到了26分,无疑令雪上加霜的恒大女排走上不归路,此后三局不仅不容有失,而且要净胜对手26分之上才能解脱,也就是在这种异常困难下,郎平众所周知的临场上佳调度能力在这场比赛后三局得以尽情展示。

  次局开局恒大同样险情不断,自由人姜威依旧成为上海队发球重点打击对象,好在布拉科切维奇的进攻和发球稳定发挥令恒大领先比分,此后,恒大首局暂停时郎平所布置的发球冲击对手防线的策略在这局得以有效贯彻,冯坤中段的找人发球一度成为自己涨分的关键,在以12-5大比分领先后,恒大次局已然找回了应有状态,特别是随后在防备张磊进攻方面,郎平通过场上观察逐渐找到应对良策,在张磊转到二号位伺机进攻途中,汤姆三米线附近谨防吊球偷袭,而在斜线则安插周媛和自由人姜威双向防备其长线穿越,另外,在前排三号位利用索玛高质量的拦网极力封堵也令张磊在此位置与副攻配合的第二点进攻无从发挥,也就是由于对这位上海队当家得分手合力围堵达到奇效才令上海队的战术组织陷入瘫痪,本场比赛张磊在进攻一环只得到11分不得不说是由于对其做足了充分准备。

  恒大在连胜两局一度看到晋级决赛的曙光后,全队在第四局开局相斗中有所放松,而就在对手6-3领先当中,郎平也未曾叫一暂停,对队员自身能力的信任由此可见一斑。而当此后在比分逐渐领先反被上海队以10-9超出一分之际,郎平则果断暂停以防对手气势再起,张弛有度也看出了郎平面临生死大战绝妙的指挥艺术。期间有一个细节,两队在技术暂停时,张立明的焦灼表情与郎平的沉稳有余也形成对比,恒大女排全体队员或许正因为郎平的气定神闲才最终得以完美发挥完成了一场难以逆转的比赛。(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恒大惊天逆转郎平感叹如做梦 已做好打第三准备
·上海女排主帅空叹“无核” 失落夜他独自抽闷烟
·恒大一只脚掉进悬崖如何逃生 这是郎平的胜利!
·两外援联手将恒大女排拉上岸 主场亦是赢球内因
·恒大女排美女外援立头功 不惧天津球迷渴望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