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刘晓明评天津国手:魏秋月状态回升 李娟作用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3月22日22:59
天津女排,决赛
天津女排,决赛
天津女排,决赛
天津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最终坐镇主场的天津队3-0横扫浙江队,与恒大女排会师决赛。主帅刘晓明在赛后对队中的主要队员进行了点评。

  此役天津队的主攻手陈丽怡在压抑良久之后终于大爆发,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局,她在四号位的强力进攻令浙江队毫无办法,多次上演强攻好戏,一人独得20分位居全队之首。攻手能有这样的发挥,无疑与二传的表现是分不开的,今天魏秋月也状态上佳,除了传球稳定之外,还两次通过二次攻巧妙得分,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对于这些,刘晓明都看在眼里,“这场比赛从魏秋月到两个副攻,确实按照准备会要求去做了,包括昨天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也在积极配合,要求即使是半到位球也要把快攻跑出来,好在今天二传和副攻之间配合比较好,另外两个主攻发挥也比较正常。”

  就连半到位球也要求打出快攻,不难看出刘晓明对球队的要求之严格,而在这样的要求之下,二传的压力可想而知,“应该说对二传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但魏秋月毕竟打了这么多年球,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今天她全力以赴去拼,确实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对于这名队长,刘晓明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喜爱。

  相比于今天的发挥,魏秋月在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却表现差强人意,谈到两场比赛魏秋月的变化,刘晓明说:“上一场在一传到位情况下,魏秋月还是没有大胆地组织起来,可能休息了这么多场,她和攻手的配合不是很流畅,通过上一场,她把自己自信打出来了,今天我对她和攻手之间的配合还是比较满意的。”

  除此之外,今天刘晓明多次使用李娟替换老将李珊,而李娟上场之后在二号位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对于这名老将的表现,刘晓明说:“换李娟上去是因为上一场李珊打了5局,体力有点跟不上,李娟上去之后,一方面是网上进攻,另外就是加强拦网。她上去之后我感觉进攻这块做得还是不错的,包括后排的防守。”

相关新闻:

·天津女排主帅点胜利三要素 自称预期目标仅前四
·浙江主帅:输球因经验不足 天津主场“太热闹”
·刘晓明评天津国手:魏秋月状态回升 李娟作用大
·魏秋月感叹半决赛意义重大 避谈与恒大决赛前景
·李珊:天津赢在48小时快速转变 浙江的确是强敌
·天津女排连续9年进决赛创历史 它的稳定无人可比
·连续九年进决赛靠一密钥 新老交替天津做到极致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