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场:上海3-0山东 江苏3-1八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2日23:43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在22日进行的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卫冕冠军上海唐朝队客场以3:0轻松战胜山东高速男排,而主场作战的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则以3:1力克八一株洲队,为晋级总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上海和江苏两支劲旅均全取3分,形势十分有利,尤其是下个回合将回到主场的上海队。

    在常规赛上海队与山东队的两次碰面中,双方各自守住了自己的主场。不过山东队当时在主场苦战五局才获得胜利,而客场挑战上海被对手以3:0完胜。因此本场比赛上海队占据心理优势。比赛开始之后上海队反客为主,取得了11:7的领先,此后又凭借后攻多次制造得分机会。沈琼的两次拦网直接得分,帮助上海队以25:13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比分一直紧咬至10平。此后山东队的失误率大大增加,老练的上海队一举突破,以25:22再胜一局。连败两阵的山东队在第三局显得心气不足,而上海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打出高效反击,以25:19舀下,完胜山东男排。

    此役,上海队的接应李春晖舀下14分成为全场最佳得分手,沈琼得到12分;山东男排仅有主攻季道帅得分超过10分。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江苏队苦战四局,以25:21、27:25、22:25和28:26艰难战胜了八一男排。

    江苏队在常规赛中两次负于八一队,曾在主场被对手3:0血洗。旨在复仇的江苏队当日排出最强阵容,开局就给了八一队一个下马威,以8:4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希望利用后攻打破江苏队的防守,但这个战术收效不大,被主队连下两局。

    尽管八一队凭借老将武晓江稳定的一传在第三局以25:22扳回,并在最后一局大比分落后时追成26:26,无奈关键时刻江苏队毫不手软,连得两分险胜。

    江苏队的接应陈平本役轰下37分,其中扣球得分达到33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八一队的主攻仲为君也为球队砍下24分。

    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27日进行,江苏队将赴湖南与八一队一决高下。(完)2011/03/22 23: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