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导演奇迹逆转 决赛将战卫冕冠军天津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2日23:19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王镜宇)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22日结束。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实现了奇迹般的逆转,不仅客场战胜上海邓禄普女排,而且挽回了15分的分差进军决赛。

    郎平带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将在26日揭幕的总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后者当日主场3:0轻取浙江开元女排,同样在首回合较量落败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取得决赛权。

    由于在首回合的交锋中客场1:3不敌上海队,恒大晋级前景变得极为严峻。本轮回到主场作战,恒大只有在四局之内舀下对手并且填补上15分的分差,才能压倒上海队晋级总决赛。

    不过,率先发难的却是客场作战的上海队。首局比赛,上海队利用恒大队多次出现失误的机会频频得分,以25:14率先舀下一局,将恒大女排推上了绝路。

    背水一战的恒大队利用网上优势慢慢找回了比赛的主动权,两名外援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表现抢眼,多次突破上海队的防守。恒大队以25:16、25:13和25:17连下三局,战胜了对手。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分别得到21分和15分。上海队的国手马蕴雯和张磊均有11分入账,杨婕收获8分。

    此役之后,恒大队与上海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同积3分,但恒大队凭借净胜球数上比对手多出的3分而惊险晋级总决赛。

    天津女排首回合也是负于浙江队,此番回到主场,信心十足的天津队直落三局击败浙江女排,三局的比分为29:27、25:21和25:20。天津队凭借首轮客场2:3惜败收获的宝贵1分,在积分上以4:2力压浙江队闯入决赛。

    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拉锯战,一直战至23平。浙江队的邱亚楠进攻得分,帮助球队以26:25获得局点;此时,强攻屡屡得分的陈丽怡挺身而出再次得手,为天津队扳平。双方战至27平后,浙江队接连出现两次失误,痛失好局。

    第二局浙江队仍有机会,一度以17:15领先,但陈丽怡拦网成功,接着发球得分让天津队将比分反超。此后天津队越战越勇,完胜对手。

    此役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分别得到18分和12分。浙江队的接应邱亚楠和主攻李静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

    总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的赛制。首战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同日进行的季军争夺战首回合则由上海和浙江队对垒。(完)2011/03/22 23: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