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孙葆洁将执法揭幕战 恒大对战大连成金哨告别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3日01:41
  本报讯 (记者赵宇)已经到了裁判退休年龄的孙葆洁,将不会再执法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可是就在近日,足协公布了新规定,每个赛季的揭幕战主裁判都将由上赛季的金哨担当。这样一来,孙葆洁就将出现在广州恒大主场同大连队的揭幕战当中,这也将是孙葆洁的告别赛。

  作为裁判员代表,孙葆洁也出现在了昨日的会议上。对于是否执法揭幕战,孙葆洁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还要等通知,“如果需要我,我会尽力做好的。”其实孙葆洁并不了解,足协已经确定让他执法揭幕战。不过由于年龄已达到裁判员退休的45岁,因此孙葆洁除了这场比赛,将不会执法其他中超、中甲比赛。

  “回顾这么多年的裁判生涯,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一直就是认真工作、研究业务,为比赛双方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这一直是我竭尽全力去做的事情。”孙葆洁说。

  上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出现了很多次围攻裁判的现象。对此,孙葆洁表示国内的裁判员还应该多向世界高水平的裁判学习,“裁判是一份崇高的工作,需要一个人有智慧、好的体力和心理素质以及技术水平。压力是裁判工作环境的一部分,需要在成长中逐渐克服。”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