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强调新赛季纪律问题 足协重申反兴奋剂重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3日01:41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上午,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会议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强调了新赛季的纪律问题,他认为比赛秩序的混乱会毁掉整个联赛。

  会议首先强调了反兴奋剂的重要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说:“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一个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基本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此后中超、中甲联赛中,体育总局将会对个别球员进行相关检测。

  据了解,在今后的中超、中甲联赛中,几乎每轮都会进行兴奋剂检测和抽查。与此同时,足协还特意叮嘱各俱乐部,要求运动员在饮食方面多加小心,尽量别接触到有问题的食品。

  韦迪在发言中则强调,赛风赛纪问题是决定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赛风赛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颠覆性作用。”纪律委员会在去年联赛中总共做出了54例处罚,比2009年多出15例。“个别比赛中出现了追打裁判等现象,这是国际足坛所不允许的。如果总是这样,那么我们的联赛是否可以正常进行下去都要打个问号。”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