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广东女排闯进决赛碰天津 险胜上海玩的就是心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3日02:01



  女排联赛半决赛

  3∶1惊险战胜上海队,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7时半,广东恒大女排开始了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必须在四局内净胜对手15分才能晋级的广东女排首局失利,不过随后连下三局上演惊天逆转,最终晋级决赛。

  输掉首局陷入绝境

  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广东恒大以1∶3不敌上海邓禄普,并且在小分上输给对手15分(75∶90)。所以昨天比赛前广东女排想晋级必须要在4局内拿下对手,还得在小分上赢下对手超过15分。

  晋级的压力在一开场就写在每个恒大队员的脸上,焦急的情绪让球队屡屡失误,上海队则在轻松的心情下发挥出色,以25∶14赢下首局,将广东女排逼入绝境。广东女排能在后三局中全胜并且净胜对手26分吗?

  置之死地而后生

  没有退路的广东女排在第二局卸下了包袱,有了明显起色。乔瓦娜在后排的大力扣杀让上海队感到极度的不适应,竟然以25∶16扳回一局,并将小分差缩小到17分。

  第三局,广东女排再以25∶13胜出,小分差已经缩小到了5分。

  第四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恒大一度以3∶6落后,不过随后恒大稳住了阵脚,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双方在战成10∶10平后,恒大迅速拉开了分差,并最终以25∶17拿下了第四局,局分被锁定为3∶1,但更重要的是,恒大已经将小分反超了3分!广东恒大女排在一种不可思议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分析

  郎平及时变阵

  ■新快报记者 梁静

  第一局,广东女排的情势非常危急,整整落后上海队26分。可是,没想到郎平在局间的一番训话之后,广东女排却“神奇”逆转了。

  “第一局,球员都特别想赢,特别想打好,结果动作都变形,跟平常练习都不太一样。”郎平说,她当时只是让球员把情绪控制好,不要着急,就当是从头打起。“最重要的是,不要老是想着球的事情,就想着怎么打好现在的每一个球。”

  郎平这一场比赛,做了最重要的变阵:把自由人尉颖换走,换上老将姜威。“两人并不是在技术上有什么不同,主要是姜威经验比较足,她能够在最后关头稳住,把精力集中在球上。”

  结果证明,郎平的这一次决定很正确,姜威发挥非常稳定,后排防守全场没有任何一记失误。

  ●现场

  广东球员相拥而泣 汤姆竖拇指赞队友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广东恒大女排的所有球员都疯了,她们站在场地中央,紧紧地抱在一起,眼泪夺眶而出。

  从输26分到小赢3分,过去这一个小时,她们过得一点儿都不容易。即使是见过不少大风大浪的老将周媛、姜威,都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就连美国外援汤姆也忍不住哭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抱在一起痛哭。

  “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我真的要感谢我的队友。”汤姆刚擦干了眼泪,有点激动得说不出话。她看到乔瓦娜站在场边,马上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并竖起了大拇指,“你的……发球……太好了!”

  一向非常冷静的郎平,这次也不“淡定”了。她在发布会之后,激动地抱着冯坤说:“太好了!”“太好了!”两人情不自禁地笑了。

  ●人物

  乔瓦娜:累得想趴下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乔瓦娜的出色发挥,是广东女排赢球的关键。尤其是最后一轮发球,乔瓦娜利用她强劲的跳发球,直接抢下两分,将广东女排送至赛点。

  “我休息的时候调整了心态,我知道我们不能输,我告诉自己,这个球一定要发好!一定要发好!”乔瓦娜强调,是队员给她力量,让她能够在最后关头顶住。

  据郎平透露,乔瓦娜在常规赛结束后左侧大腿拉伤,状态一直不好。没想到在紧要关头她居然挺过去。

  “我现在真的太累了,只想躺下马上睡觉。”乔瓦娜说。

  ●声音

  “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可想的,因为比赛没打之前谁能晋级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

  ——广东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赛后说。

  ●预告

  决赛第一场

  3月26日 天津女排 VS 广东女排

  地点:天津人民体育馆

  决赛第二场

  4月2 日 广东女排 VS 天津女排

  地点:广东体育馆

  决赛第三场(如有需要)

  4 月3 日 广东女排 VS 天津女排

  地点:广东体育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