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尴尬遭讽“干爹队” 网友:矿工开练10打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3日02:12

  核心提示

  欧冠淘汰赛关键时刻数次在判罚中“得利”,有球迷将巴塞罗那称为“干爹队”,质疑其是欧足联嫡系部队。如今又有传闻称巴萨在1/4决赛中的对手顿涅茨克矿工已经在练10打11,比赛未打,巴萨已经陷入尴尬境地。

  ■王敌

  上周五,本赛季的欧冠1/4决赛已经抽签完毕,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如愿抽到了八强中最弱的两个对手——顿涅茨克矿工和沙尔克04。在这个结果出来之前,网上的球迷论坛已经爆出了一条名为“矿工已经在练习10打11”的帖子,尽管这条水贴并没有指明矿工的对手是谁,但仅仅是这样一个带有暗示意味的标题就已经让绝大多数的球迷看出了“内涵”:看来矿工面对的将是巴塞罗那。当天晚上,当莱因科尔将巴塞罗那和顿涅茨克矿工真的抽到一起的时候,此贴升华为“神贴”,并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

  在中国球迷圈中,自2009年的欧冠半决赛后就习惯将巴塞罗那叫做“干爹队”。毫无疑问,这是个带有贬义的称谓。玩魔兽争霸的玩家都知道,“whosyourdaddy(谁是你老爹)”是终极作弊指令,也叫“无敌”。只要是开启了这个模式,玩家就可以不受任何物理和魔法的伤害,从而轻松搞掂BOSS,之所以给巴塞罗那取了这么一个不雅的称号也在于此。无论是前年的切尔西、去年的国际米兰还是今年的阿森纳,巴塞罗那总是可以在欧冠淘汰赛的关键时刻依靠判罚“得利”,屡次获益而很少吃亏的情景就仿佛打魔兽争霸开启了“无敌”模式,这让人很容易将它归为欧足联嫡系部队行列,所谓“干爹队”由此而生。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在主场以3∶1击败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回到主场翻盘的难度极大,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前就有球迷担心巴塞罗那是否会在主场受到照顾,而事实果然也没让球迷“失望”,布斯克茨非常不职业的表演却硬是将莫塔“搞”出了场,让国际米兰在上半场就不得不以十人应战。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在主场2∶1击败巴塞罗那,虽然巴塞罗那手握一个客场进球,但这个比分毕竟处于劣势,很多人疑心巴塞罗那会在主场再度“开挂”,果不其然,第一回合的功臣范佩西在诺坎普染红。如今流行的“矿工练习10打11”,从某种程度上看就是一种反讽。如果此次在诺坎普的交锋中,矿工真的有人被罚下去了,那么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巴塞罗那都难免尴尬。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