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国足球向“瘦肉精”宣战 韦迪担忧运动员误服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3日05:26

  >>反兴奋剂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孙永军)“3·15”晚会上瘦肉精事件曝光,中国体坛一下绷紧神经,此前很少与禁药挂钩的中国足球,也将反兴奋剂作为昨天联赛会议的重点。“足球项目成绩差,但不代表没问题。”与会的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敲响了警钟。

  足球是禁药高发区

  昨天的会议,蒋志学第一个发言,“近期西班牙媒体报道,一家俱乐部出现兴奋剂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这也提醒了我们的足球从业者。中国足球还没查出来,一是检查计划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成绩好的项目查得多些。不过足球要和游泳等反兴奋剂‘高危项目’一样,需要高度重视和预防”。

  蒋志学以数据举例,国际奥委会去年所有单项协会统计得出,所有运动项目共接受32526例检查,其中足球检出569例阳性,仅次于自行车,排第2位。据悉,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对新赛季中超部分场次进行赛内兴奋剂检查。

  韦迪担忧队员误服

  在足球成为涉药第二大户的国际背景下,国内的肉类食品安全问题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很头疼。“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不会主动服药,因为起不到太大作用,但就怕误服了一些含有违禁药物的食品和营养品。”他不无担忧地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防御,各俱乐部队医必须进行反兴奋剂培训,达到专业水平,特别要注意饮食”。

  韦迪希望各俱乐部在联赛前解决隐患,“现在已进入备战冲刺阶段,中甲开幕还剩6天,中超还有9天。俱乐部必须提高警惕,在赛前解决问题。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