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四强展望:中国形势紧 只能再输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06:27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7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结束第11轮争夺。中国队经过加时局争夺以6-7不敌瑞士队,遭遇世锦赛第三场败仗。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3负,与加拿大、丹麦、俄罗斯并列排在第三位。根据目前形势,有多达10支队伍依然有机会,中国队晋级四强仍需努力。接下来的比赛,要想晋级四强最多只能再输一场。点击查看第11轮战报>> 技术统计>>

组图:王冰玉表情专注 中国队加时赛告负留遗憾

  中国队迎来了一天双赛,在战胜苏格兰队后,中国队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凭借多赛一场仅次于瑞典队,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此役中国队与瑞士队过招,无论从交手纪录还是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中国队都占据一定优势。从而从2009年开始,中国队还没有输给过对手,对阵瑞士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非常顺利,上来便利用后手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的队员心理发生了变化,投掷有些松懈,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四垒王冰玉也不够从容和合理,中国队连续四局后手都没能得分,反倒是连续被经验老道的瑞士队先手偷分。第十局,已无退路的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最终将比赛拖入至加时局。但此前中国队已经不占优势,最终瑞士队利用加时局后手优势以一分的微弱优势力克中国队。

  第11轮过后,积分榜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瑞典队以6胜1负继续高居榜首,瑞士队在取得连胜之后,以5胜2负飙升至第二位,开局表现不佳的加拿大队逐渐扭转颓势,最近三轮取得三连胜,与中国、丹麦、俄罗斯同为4胜3负,并列排在第三位。此外德国、挪威、苏格兰和美国队3胜4负,紧随其后。

  和往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丹麦世锦赛呈现了群雄逐鹿的局势,按照目前的发展,目前排名前十位的球队差距并不明显,第二名和第四名只不过相差两场胜利,她们都有希望晋级四强。对于中国队来说,接下来她们还要面对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从整体实力分析,对阵美国、挪威队悬念不大,中国队的关键战役留在了最后两场,尽管综合实力要强于这两个对手,但本次比赛俄罗斯和丹麦表现出很大的潜力,尤其是俄罗斯,中国队曾在温哥华爆冷不敌对手,所以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国队要想锁定四强,最多输一场,而且还要观看对手的脸色,所以要想晋级四强,应力争不败。

  反观对手,瑞典队目前6胜1负,而且状态极佳,基本能够锁定一个四强名额;现排名第二的瑞士在随后四场都是恶战,她们将先后迎战瑞典、加拿大、苏格兰和挪威队,相信这四支球队都不是好对付的,瑞士队保持前四甲恐怕不容乐观;加拿大最后四场也分别遇到瑞典、瑞士、韩国和德国,拿下韩国问题不大,德国队也有机会,保守估计,加拿大队的胜场至少有6场;东道主丹麦队最后四场除了中国队以外,没有特别强劲的对手,前景较好;再看俄罗斯队,除了中国队,她们最后的四个对手普遍实力不强,但俄罗斯队一向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所以能否锁定一个四强名额,难以妄下定论。(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冰壶世锦赛中国加时局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场败仗
·技术统计:柳荫成功率90% 对手整体发挥超中国
·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瑞典头名 中国队跌至第三
·中国高开低走败在脆弱心理 一现象比输球更可怕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