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信息日报:姑且抛开内定看疗效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2:36
  21日晚,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对中超公司董事长提交的总经理提名进行了审议,最终中超公司董事会一致决定,同意聘用资深广告人鲁俊为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任期三年,年薪24万元。

  鲁俊,何许人?据介绍,鲁俊来自深圳一家广告公司,之前一直做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告代理。他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自己对中国足球这个领域不是很熟悉。这次中超公司总经理海选从公布消息到审查资料,再到面试、拍板,前后只用了5天。如此神速的海选和竞聘,很难避免走过场和内定之嫌。于是乎,在一干竞聘未遂者的引领之下,内定说来了。“大学本科;40~50周岁;英语四级以上;有5到8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历……”这简直就是为鲁俊量身定做的,除了他谁还能选上?

  足协高层对鲁俊的评价是:“我们觉得他的人品是可以的。从经营角度,鲁俊自己的公司一年盈利就有4000万,经营、管理能力也是不错的。”那么,放弃4000万的收入来干24万的活,鲁俊同学为何要为中国足球如此牺牲?

  但笔者愿意避开争论去看“疗效”。中超联赛自2004年面世至今已战罢7个赛季,但中超联赛和中超公司迄今只能算毁誉参半、艰难度日。对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来说,确立中超联赛远期和近期目标,提高中超联赛商业运营,以及由此促进中超联赛水平提高和重塑中超联赛诚信乃是当务之急。鲁总经理究竟是不是内定不要紧,关键是他这个生意人能否真正把中超做大做强,要是只从这次竞聘的开头看,有一个竞聘总比往年的足协明目张胆钦点自家人还是要好上许多吧。(首席记者鄢卫华)

  作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