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不敌天津女排无缘总决赛 浙江开元女排虽败犹荣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23日07:14

  这是一场关注度极高的比赛,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来了,副主任李全强来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带着所有先期集训的队员来了。昨天的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虽然由于是周二,只有三分之二的上座率,但是比赛的紧张气氛比以往哪场都要强烈。

  感受最直接的是开元女排姑娘,直到坐在了中巴车里,她们脑子里面还响着嗡嗡嗡的锣鼓声——比赛已经输了?她们还没回过神来,但0比3,残酷的比分已经摆在面前。

  曾经有一个局点放在面前

  姑娘们没有珍惜

  “曾经有一个局点放在她们面前,她们没有珍惜。”《大话西游》的这句话现在用来虽然有点俗套,却也颇能描述开元女排队员此刻的心情。

  昨天比赛第一局最后的比分是27比29,但实际上最后阶段开元女排曾经握有一个局点,但是接应邱亚楠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两次发球失误,一次是出界,一次是落网,让天津女排赢下第一局并喘了一口气。

  比赛结束后小姑娘埋着头坐在地板上,虽然没有人责怪她,但是她抬起头的时候,眼睛明显是红红的。不少人在赛后评论着:“第一局可惜了,天津队的压力其实也很大,她们心里也虚得很,要是第一局你们拿下了,那压力就完全在她们那里了。”

  大家都为开元女排惋惜,小姑娘也有点自责。远道赶来看球的周苏红,很能体会大家此刻的心情,于是在比赛结束后一个个鼓励,还夸奖了大家的表现。

  比赛到底有多紧张

  打着打着赛前布置忘了

  “不是安排你们发球找自由人和李珊的吗?第一局找得挺好的,怎么后面发球老是发给殷娜呢?”

  回宾馆的中巴车里,主教练吴胜问队员,队员没有一个回应的。其实他也知道,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生死决战,队员心里还是太紧张了。教练沈安东统计了一下,第一局自己的发球失误就送给了对手7分,扣球送了3分,说到底还是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

  “这就是我们比不上天津的地方,其实她们也紧张,但是她们这种情况经历多了。这对我们也是很好的锻炼。”大家七嘴八舌,赛后的中巴车成了会议厅,也成了总结大会。

  张娜一边和周苏红唠嗑

  一边夸你们小孩真好

  著名天津国手张娜是周苏红的好朋友,两人在国家队的时候关系“铁”着呢。这不,昨天比赛刚打一局,张娜就在场边找到了周苏红,两人一边唠嗑一边看球。

  有意思的是,看球的时候两人各为其主:开元得分了周苏红鼓掌;天津队得分了张娜鼓掌。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张娜对开元女排不少队员的表现赞不绝口,嘴边经常冒出来的是:“你们这个小孩真好,这个时候这球真敢打(邱亚楠)”;“你们这个小孩意识真好,这个球传得好”;“你们这个小孩手感真好,啊呀,我看到现在才发现你们是两个人接二传啊,真的不错”。而在整场比赛过程中,发出这样感叹的业内人士可不只张娜一个。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