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二队出征哥斯达黎加 高洪波赞扬老将很敬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3日07:19

  国足

  “国足二队”今晨出征哥斯达黎加———

  昨天下午,高洪波率领“国足二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出征哥斯达黎加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今天凌晨3点半,这支由20名球员组成的国足,将转道美国,前往哥斯达黎加,参加26日同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行前,高洪波总结备战集训时说:“几位老将表现得十分出色,但新人没有过多的惊喜。”

  为了准备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高洪波和宿茂臻组成的临时教练组,从13日开始,就在香河基地开始了备战集训。不过由于广州恒大和陕西浐灞两家中超俱乐部的国脚晚到,所以这支临时球队真正进行全员训练是从上周六才开始。不过,随着郑智、曲波等几位国足老将的到队,这支临时国足立刻整齐起来,为了让老将们发挥自己的核心作用,高洪波还任命郑智和曲波成为这支国足的“双队长”。对于再度回归国足的老将郑智的表现,高洪波评价说:“在训练中,郑智等老队员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在年轻队员面前,丝毫看不出他们在年龄上的劣势。而且这些老将到国足后,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敬业精神,没有出现外界所说的‘耍大牌’的行为。”

  在这支临时国足中,高洪波招入了不少第一次入选国足的球员,甚至还考察了一些宿茂臻执教的93年龄段国青队的球员,但是这些国足新人并没有给高帅带来太大的惊喜。“新人们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高洪波点评说。此次出征哥斯达黎加,旅途上的颠簸可能是对这支球队最大的挑战,于海表示:“旅途上会非常折腾,这给我们保持状态制造了一定的困难。所以这场比赛,相对于实力不俗的对手,旅途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相对于球员,主帅高洪波由于还要赶回国指挥29日国足在武汉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将更加辛苦。按照目前确定的机票,高洪波可能要到29日上午才能赶到武汉。

  附出访名单:

  北京国安:杨智、郎征、祝一帆、张稀哲、谭天澄、马冲冲;大连实德:吕鹏、王选宏;广州恒大:郑智、张琳芃、杨昊、郜林、叶伟超;成都谢菲联:冯卓毅;陕西浐灞:于海、曲波、张成林、毛剑卿;江苏舜天:关震;延边:金敬道

  李玮锋因伤缺席训练

  昨天,已经在武汉开始第四天集训的国足终于迎来了一个晴天,但是天气转晴,并没有给国足带来一份好心情,队长李玮锋因为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大腿拉伤,缺席了昨天的训练课。他能否参加25日同新西兰队的热身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昨天的国足训练中,前两天一直都勤勤恳恳的李玮锋,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他由于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大腿拉伤,经过队医的治疗并没有出现好转,所以出于慎重,队医建议李玮锋自己留在酒店健身房单独训练。前两天武汉持续的低温和阴雨天,显然是李玮锋受伤的主要原因。当然国足的伤兵并非他一个,他在后防线上的搭档杜威,也在前天的训练课上,扭伤了脚踝,尽管伤势并不严重,但高洪波和国足教练组一心想打造的“威锋组合”相继受伤,这对于即将面对强敌的这支国足绝不是个好消息。

  昨天,国足本期集训中招回的两名海外球员之一,黄博文到队报到,由于上周日刚刚打完K联赛,所以黄博文还略显疲惫,不过他的身体状态却十分出色。另外一位海归,蒿俊闵则将在今天到国家队报到。国足此次在武汉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也将在今天抵达武汉,从对方提供的名单来看,基本上是世界杯中的原班人马,这对于国足而言显然是一场硬仗。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国奥热身闷平绿城

  本报讯(记者 杜锐)昨天下午,正在上海申花康桥基地进行集训的国奥队,同杭州绿城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奥队在对方缺少三名核心国脚的情况下,无力攻破对手的球门,0比0同杭州绿城队战平。“锋无力”也成为老布执教的这支国奥队很头疼的难题。

  因为被国足征召,绿城队中的几名核心球员杜威、汪嵩和荣昊都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阵容中,小将巴力则出现在了国奥队的阵容当中。比赛刚开始,双方经过几次试探之后,立刻展开了对攻。第15分钟,国奥队左路打出一次漂亮的反击,中路跟进的李凯接到边路传中后,一个漂亮的头球攻门,可惜球砸了立柱上弹出,这也是本场比赛国奥队第一次制造破门的机会。此后的比赛则相对平淡。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结束这场热身赛后,国奥队将于24日前往韩国,准备27日同韩国国奥队的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国奥本期集训的“重中之重”。老布最近两天针对队内的一些悲观情绪,专门对球员们说:“都给我打起精神,我为你们找到了一次难得的‘复仇’机会。”他甚至预测杭州绿城队的新星巴力,将成为国奥队对阵韩国队时的“终结者”。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