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坛海选争议不断 招业余球员进中超被评太儿戏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7:20

  “海选”,一时间成了中国足球的热门词汇。上到中超总经理,下到俱乐部招募球员,都采用了这个曾经陪伴超女快男风靡全国的挑选方式。不过,正如每次“海选”都会有风波,足协“海选”出的中超总经理,也难逃被“已内定”质疑。而成都谢菲联的“海选”球员打中超,更被业内人士斥为“乱弹琴”。

  前天,喧闹了一周的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尘埃落定,来自广告界的资深人士鲁俊扮演黑马角色,一举成为中超公司新当家人。对于鲁俊的胜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选举鲁俊的过程完全符合招聘程序,合理合法。

  不过,外界仍有不少质疑声。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前天的中超公司董事会召开之前,鲁俊脱颖而出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他本人甚至已经接受媒体采访,委婉表达上任后的施政想法。而最终中超公司董事会7名董事一致通过,也被外界怀疑为“一次走过场的表决”。

  而对于足协这次的“海选”,不少媒体人士和球迷坦言,足协应该面向全球招聘。“像英超、意甲、西甲等联赛,商务开发都已经非常成熟,要找个人来当中超公司总经理,似乎并不难。”

  如果说,足协“海选”中超老总算是迈出变革的第一步,与之相对应,成都谢菲联宣布的“海选”球员打中超,在中国足坛也是头一回。在教练组集体辞职,队员因不满薪资罢训的背景下,成都队此举也成了向队员施压的筹码。3月18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做出一个特殊的决定:在全四川招纳青年球员参加中超联赛。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这次“海选”将持续到7月,范围内主要面对专业球员,但也对特别突出的业余球员敞开大门,“希望能从中选出20名左右的球员”。对此,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说,“离联赛开打只有10来天,还一片混乱,突然玩‘海选’,简直乱弹琴,太儿戏,太不职业了。”⑨7

  (综 合)

  他就是中超新老总

  ■ 鲁俊何人?他自我介绍:“我是运动员出身,练田径的,后来一直从事广告行业,主要是品牌管理和公关。2008年开始对体育行业有所接触,在2010年跟中国足协有了很深刻的接触。”

  ■ 鲁俊的合同为期3年,试用期6个月;鲁俊月薪为税前2万元,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自动加入董事会。

  ■ 据了解,鲁俊掌管着一家深圳的广告公司,在此之前,他一直是做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告代理。据称2010赛季,在鲁俊的撮合下,新飞电器赞助了中超联赛,成为中超公司的合作伙伴之一。这是鲁俊第一次和中国足球打交道。

  ■ 另据了解,鲁俊是上海人,与范志毅曾是“同学”,他还与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总经理许文星等私交甚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